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提26問題要求提供機密資料 台積電:不會透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7:38
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日前被美方要求提供晶片相關機密資訊。(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日前被美方要求提供晶片相關機密資訊。(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有國外媒體報導,美國為了解決全球晶片荒,要求晶片製造商提供相關客戶資料等商業機密,台積電恐首當其衝。針對此事,身兼台積電董事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30)日了解情況,經過和台積電和經濟部確認後,美方要求應非強性回覆,且台積電也表示,不會透露個別客戶資訊等商業機密。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經詢問,台積電回覆不會提供機密資訊。(圖/翻攝自國發會臉書粉絲團)

 
龔明鑫今日到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朝野立委問到美方要求台積電提供商業機密一事,他提到日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白宮召開「全球半導體峰會」,美方需要更多晶片供應鏈的相關資訊,藉此提高透明性和找出問題所在,確認是否有買家在囤積商品。當天與會的除了我國台積電之外,其他包括三星電子、英特爾、蘋果、微軟、通用汽車、福特、戴姆勒、BMW等都以視訊出席會議。

更多新聞:美國想解決晶片荒 傳將強逼台積電交出「機密數據」

據悉,美國商務部事後在官網上面,公開提問26個問題,要求以上廠商在11月8日前主動提供資訊,以了解整體供應鏈上下游狀況,及(美國)政府可提供之協助。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3日在白宮召開全球半導體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龔明鑫表示,美方是公開徵詢各界提供意見,牽涉層面廣泛,並非只針對晶片製造業,台灣廠商或台積電單一公司,加上這屬於自願性意見回覆,並非強制性。經過初步審核,美方提出這26個問題,是否揭露特定客戶之商業資訊和機密,填答人仍有裁量空間,對此台積電表示,不會透露個別客戶商業機密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商務部#晶片#國發會#龔明鑫#雷蒙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59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