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勸陳柏惟沒必要堅持台語質詢 他慘遭洗版:講母語有錯?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0:42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TVBS、翻攝自臉書)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TVBS、翻攝自臉書)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遭到對方回應語言是溝通的工具,建議在國會殿堂使用一致的語言,並請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當傳譯,引起陳柏惟相當不滿,一度批評邱國正「鴨霸」、「反質詢」。年初遭到罷免的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針對此事發表意見,「我理解3Q的想法,但覺得這個時間點很沒必要啦」結果遭到大批網友洗版圍剿。

王浩宇針對陳柏惟台語質詢一事發表意見,遭到網友洗版。(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更多新聞:王世堅模式!網酸「沒選上就跳愛河」 王浩宇5字回嗆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指出,邱部長本身是外省人、真的聽不懂台語,而自己是客家人加外省人,雖然這幾年很努力學習,但也不見得聽得懂所有的台語用詞,「國民黨多年的禁止說方言運動,對台語、客家話、原住民族的母語傳承造成嚴重的傷害,邱部長的成長過程中就沒有台語的教育」接著表示,支持在雙方理解的狀況下使用,但不必為此吵架,「3Q可能最近壓力很大,但這樣爭吵實在沒有意義。」

被洗版後,王浩宇再度發文解釋。(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更多新聞:500元好食券即將額滿!官網正式上線 使用方法出爐
 

文章一出,立刻被網友洗版抨擊,「堅持講自己的母語有錯嗎?」、「已經有設置通譯,國防部長自己在哪跳針,要求立委要說國語」、「3Q沒有錯啊,他又沒有要部長講台語,是部長要他講中文,尊重彼此語言吧」、「民代質詢官員不能配合,還是官職大到不用配合」。

面對網友的留言,王浩宇回應,沒有反對陳柏惟去爭取台語在立法院平等的權利,自己是完全尊重,不過要提醒網友,罷免通過與否的關鍵在中間選民的感受,「綠營選民會挺3Q沒問題,但國民黨會無所不用其極地炒作議題」強調此時此刻沒有必要得罪自己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陳柏惟#王浩宇#質詢#罷免#邱國正#綠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8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