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綠班之歌引起大風波 高虹安和他都道歉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7:35
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與名嘴「宅神」朱學恒在節目上一起高唱「塔綠班」之歌,並唱出「綠畜」一詞,引發爭議。對此,高虹安今(27日)在臉書發文致歉。她說,幾經思考沈澱,身為民意代表、公眾人物,她還是必須負責任地,對於此次事件表達出她對自身的檢討和自省:「本次於直播中一時未察誤用歌詞中之『畜』字,造成社會不必要風波,深感抱歉」。而就在高虹安道歉後,宅神朱學恒也跟進道歉。

更多新聞:男籃洋將歸化台灣卡關! 內政部:將研議放寬門檻

 

高虹安道歉後,宅神朱學恒也跟進道歉。圖/翻攝朱學恒臉書

高虹安表示,先前她一直固定受邀上朱學恒晚間的直播節目,她把這視為一種公共傳播的管道,可以用輕鬆方式探討重要議題的平台。可能因為晚上時間比較輕鬆,加上直播中聊天室功能,和網友的互動方式也相當多元,每一次直播總會有一些網友許願時間,不管是唱歌、模仿,畢竟是下班後的時間,又是在輕鬆的氣氛下,所以她幾乎有求必應。

高虹安憶及,9月6日那一天的直播,如同以往,在最後要下播的前半小時,主持人和網友留言許願要她唱歌,於是她臨時收到歌詞,在還沒有時間仔細琢磨文字的情況下,直播現場音樂下她就跟著唱。原本只是直播中的小花絮,僅有直播中網友參與,未料9月20日朱學恒團隊在未知會她的情況下,剪輯該片段成一小時循環播放版本,上傳至網路後,引起軒然大波。

高虹安今在臉書針對塔綠班之歌致歉。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說,有看直播回放的朋友就會知道,臨時應邀唱歌過程中,她完全未挾帶任何惡意,也並未有意污辱任何特定人士。所以對於當時的她來說,就只是應邀唱了一首歌,節目過後也並未再多想。但沒想到後來引發如此大的新聞影響、對立面網友的針鋒相對,甚至還遭來一些網路言論對她的人身攻擊。這段時間也有許多人士在不理解事情本質、以訛傳訛情況下,對她有許多誤會及攻擊。

更多新聞:尷尬!被蘇酸朱反嗆時 獨派突闖嗆「紅統倫」

高虹安指出,儘管這些風波都將過去,但幾經思考沈澱,身為民意代表、公眾人物,她還是必須負責任地,對於此次事件表達出她對自身的檢討和自省:「本次於直播中一時未察誤用歌詞中之『畜』字,造成社會不必要風波,深感抱歉。」她說,從求學到工作各人生階段,她從未使用過不雅字詞侮辱任何人,未來也將更謹言慎行。

 

更多新聞:台中市最慘22校受害!學習歷程檔案消失 教育部究責 

高虹安說,在立法院院會召開,正需專注如麻國事的當下,造成如此大的爭議,也實在非她所願。對於此事件,也盼有心人士勿再因政治因素多加渲染,她也不會再多做回應。期盼未來對國政的針砭監督,能更聚焦在事實而非情緒,在論證而非口水。還有很多國家事務等著我們努力與推動,民眾都期待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綠班#民進黨#高虹安#宅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3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