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造突擊艇加入海巡! 美軍將抵台「授課」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9:23

剛成軍的海鋒機動二中隊,不久前首度出現在漢光演習當中,而美國出售給台灣的400枚魚叉飛彈也將到貨。就傳出海鋒大隊將因此大幅擴編,增加至20個中隊以上;另外我國海巡,也採購了新型特種突擊挺,美方也將來台技術交流。

圖/翻攝Youtube:Karmin International

 
細長型船體在海上奔馳,這是由國內廠商研發的K-92特戰突擊艇,不止外銷到新加坡特種部隊,也將加入我國海巡特勤。

突擊艇也會配上軍規紅外線熱像儀、登船工具等裝備,讓隊員執勤登臨更佳快速。

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它的長9.2公尺、寬大概1.4公尺左右,當然這個是公開資料,長寬比是屬於一個比較長的構型,所以它可以跑得快,它可以跑到50節左右。」

 
圖/翻攝Youtube:Karmin International

不止岸巡火力增強,灘岸守備也大幅提升。

本次漢光首次現身的海鋒機動大隊,是蔡政府上任後才成立的,未來也將大幅擴編。接收美國賣給我們的400枚魚叉飛彈後,將從現有的6固定、2機動、1支援中隊,增加至20中隊以上,上校大隊長也將改為少將指揮官坐鎮。

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一個中隊大概有32枚反艦飛彈,等於是兩艘巡防艦的反艦火力規模,合併成一個岸置飛彈指揮部,進行一個以陸制海的戰術手段。」

圖/TVBS

除了反艦飛彈外,對地飛彈也不能少。中科院對外採購12X12輪車,要求國外技轉未來在台組裝生產,據傳就是為了射程超過一千公里的雄昇飛彈量身打造,和現行我軍兩截式飛彈拖車完全不同,一體成形輪車,對岸置飛彈布署機動性,可說是跳級般的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政府#漢光演習#飛彈#新加坡#外銷#國防#演習#到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8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