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挨批 蘇揆:不能說無會議紀錄就是決策草率


發佈時間:2021/09/2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3:35
蘇貞昌、陳時中立法院專案報告。(圖/中央社)
蘇貞昌、陳時中立法院專案報告。(圖/中央社)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3+11」決策沒有會議紀錄,是決策草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能做這個結論,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草率,行政首長每天有許多會議,有時隨時召集官員討論,不是每個會議都有會議紀錄。

先前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進而引發國內本土疫情。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3+11」決議沒有會議紀錄,也不知道會議參加者有誰,而且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曾說會議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主持,後來又改口。

列席的陳時中說,他無法憑空捏造出會議紀錄,沒有會議紀錄就是沒有,再問100遍還是沒有,相關決策就是向他面報,他了解、做成決定後向外公布,而在實際運作上,很多會議沒有會議紀錄。

關於曾說會議由陳宗彥主持一事,陳時中承認是他說錯,難道他不能講錯一句話嗎?陳時中說,他從來沒有要掩蓋任何東西,因為陳宗彥是指揮中心邊境組長,所以第一反應認為這應與陳宗彥有關。
 

陳椒華說,「3+11」的決策如何訂定,是否是邀集相關單位與專家討論是否放寬居家檢疫,這是重要決策,如果是嚴謹的會議,應該要有負責任的會議紀錄,她認為沒有會議紀錄是決策草率。

蘇貞昌說,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不負責任或是疏忽草率,這是沒有了解行政機關的運作模式,不能做此結論。

蘇貞昌舉例,行政部門不一定所有會議都有會議紀錄,他今天早上才開一個重要會議,也沒有會議紀錄,行政首長一天要召開很多會議,有時是隨時召集官員討論,形成共識後付諸執行,不是每個會議都有開會通知並作成紀錄。

陳時中表示,如果按照陳椒華的方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無法運作,每天都在寫會議紀錄跟回答立委,從早寫到晚都來不及,很多事情都是長期討論。陳時中說,今天如果是他出來講「3+11」不是由他做決定,這會有爭議,才需要會議紀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11報告出爐

#蘇貞昌#陳時中#3+11#會議紀錄#機組員#陳宗彥#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3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