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要陳時中為「3+11」下台 被反嗆:報告寫很清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2:52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圖/翻攝邱臣遠臉書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圖/翻攝邱臣遠臉書

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外界將矛頭指向放寬機師檢疫期限的「3+11」政策。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3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負起政治責任。陳時中反嗆「不知道你的想法是怎樣?」,報告已經寫得很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力挺陳時中說,「不應該叫這麼認真的防疫指揮官下台,這是不對的」。

更多新聞:爆Delta!板橋社區383人解隔 住戶嗨:回家真好

 

國內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23日邀請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

邱臣遠在質詢時說,陳時中應該為今年5月28日在立院備詢時,口誤稱「3+11」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拍板一事道歉。陳時中回應,當天下午就致電給邱坦承「表達不清」,並說「5月28日我講錯話,我感到非常抱歉」。

 
更多新聞:被問3+11嗆「不能講錯話?」 網轟陳時中:害死人就不行

邱臣遠批,「3+11」政策造成830位同胞亡故,陳時中應該負起政治責任,立刻請辭負責,或者待疫苗兩劑覆蓋率達60%後請辭負責。陳時中則回應,他本於政務官的良知良能,做好份內的事情。邱臣遠又轟,陳時中應該請辭給國人交代。

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則反嗆,「3+11」案情都已經控制住了,「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怎麼樣?如果你的想法是『3+11』衍生到5月的疫情,我們的報告也寫得很清楚,沒有關聯性」。邱臣遠又指控,政府曾透過特定媒體向在野黨潑髒水。陳時中則回,包括諾富特事件都已經在媒體報導曝光,「在野黨的事情我們也不需要潑髒水,大家都理性問政」。

更多新聞:距第一劑超過24週 蘇揆:我沒打也沒事、一點都不急

蘇貞昌表示,「3+11」與今年5月本土疫情沒有關聯,現在疫情也都控制在個位數,「對於長期這麼認真的陳時中指揮官,叫他下台,這是不對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11報告出爐

#陳時中#邱臣遠#蘇貞昌#立法院#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73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