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指「第二類官員」打兩劑莫德納高達65% 蘇貞昌斥謠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1:07
目前自購莫德納僅到貨約150萬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自購莫德納僅到貨約150萬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苗施打作業持續進行,截至昨(13)日,全台約有343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卻只有34萬人施打第二劑。民眾黨批,民眾枯等,第二類官員卻「打好打滿」,第二劑莫德納施打率高達65%。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回應,「很多是不實謠言,第二劑施打28萬人裡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佔不到6%」,絕大部分是第一線警察消防等人員,他們苦功高者應給予特別特別照顧,打的絕大部分都是AZ。

更多新聞:花環送到德國!宅神貼「爾俸爾祿」德文版 狠嗆謝志偉

 

308萬人苦等第二劑莫德納,二類官員施打率卻已破六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疾管署統計,尚未接種第二劑莫德納者約有308萬人。民眾黨昨發聲明批評,別說第二劑,有些人連第一劑都打不到,疫苗預約平台顯示,單選莫德納的民眾仍有65萬人,只能苦等政府關愛的眼神、枯等政府不作為。不過反觀第二類官員卻是想打就打、打好打滿,對比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施打率不到1%,二類官員第二劑施打率已高達65%,看在人民眼中,情何以堪,也難怪中央對莫德納到貨效率低一事完全不急。

更多新聞:張亞中送考紀會 江啟臣「深感詫異」:無助解決黨內紛擾

民眾黨也提到,目前自購莫德納疫苗僅到貨約150萬劑,與當初執政黨喊的505萬相比,到貨率不到3成,韓國為了催貨,直接派代表團赴美協調,也順利在2週就收到815.2萬劑,除了替韓國民眾接種外,甚至有望考慮外援疫苗事宜。不過,我國政府卻像局外人,整天只會高喊「不要挑疫苗」、「輪到你就去打」,「我就爛」的消極心態,是現在蔡政府的最佳寫照,有這樣的政府,人民無法安心。
 

更多新聞:烏龍爆料!國民黨4人判賠200萬 蘇嘉全:換不回清譽

民眾黨酸政府「難怪對莫德納到貨效率低不急」。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今上午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被問到第二類官員「打好打滿」第二劑莫德納施打率高達65%,難怪中央對於莫德納到貨效率低一事完全不急。蘇貞昌駁斥,很多是不實謠言,「第二劑施打28萬人裡,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佔不到6%」。

蘇貞昌強調,絕大部分都是在地方第一線的警義消、開救護車的人員、清潔人員等等,都勞苦功高,在第一線危險增加,都應該給予特別的照顧,打的絕大部分都是AZ。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疫苗#民眾黨#莫德納#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