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龍爆料!國民黨4人判賠200萬 蘇嘉全:換不回清譽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8:24
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不滿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等4人爆料,指控他和姪子、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私下帶國營事業高層赴印尼會晤當地政要,圖個人私利,已損害其名譽,共求償200萬元及登報道歉。台北地院認定王育敏4人損害蘇嘉全的名譽,今判決應連帶賠償200萬元,並登報道歉。對此,蘇嘉全表示,再多的道歉,也沒辦法回復他所遭受嚴重傷害的清譽,但仍感謝司法還他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指臉書充斥假帳號廣告 綠委嘆「遲早成時代眼淚」 

 

針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副院長游淑慧等4人於去年舉行記者會,抹黑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私訪印尼高層是「圖謀個人私利」,今法院宣判4人須連帶賠200萬,並登報道歉3天,還可上訴。對此,蘇嘉全表示,「縱使再多的道歉,也沒辦法回復本人所遭受嚴重傷害的清譽,但本人仍然要感謝司法還本人一個公道,讓正義得以彰顯。」
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左)、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朱立倫「早退」風波發酵 鄭照新辭文傳會副主委

蘇嘉全說,從去年七月份開始,國民黨針對本人及家人的誹謗,忽然之間鋪天蓋地而來,各種無端指控與影射,彷彿要將我的人格徹底摧毀與抹煞。當時他身為總統府祕書長,毅然向蔡英文總統請辭,除了不願見到這些紛擾影響總統與團隊的執政步調,更是希望卸下自身的所有政治職務之後,能夠以一介平民的身分向惡質的政客們宣戰,讓卑劣之徒再無藉口污衊本人的清譽。
 

更多新聞:考量國人生活便利性 蘇貞昌擬「適度鬆綁防疫管制」

國民黨中央黨部去年召開「外交部心虛不敢證實電文真偽!?蔡英文踹共!」記者會。圖/TVBS資料畫面

蘇嘉全指出,經過漫長而艱苦的一年纏訟,有關刑事告訴部分,對方向他提出誣告,數日前獲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此外,民事訴訟部分,今天法官也正式宣判4人須連帶賠償本人新台幣2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可謂是天理昭彰,正義遲到但不缺席」。

更多新聞:蘇嘉全赴印尼被指牟利 判國民黨4人賠200萬元

蘇嘉全強調,今天的判決結果清楚說明,國民黨所提出之外交部電報,內容根本與事實不符,且外交部也證實該電報內容多為個人臆測,指涉他從中牟利並非電報之本意。然而,國民黨王育敏等四人卻不經查證,惡意在媒體面前公開扭曲造謠,意圖中傷本人聲譽。

更多新聞:我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 民進黨團:朝野黨團應全力支持

蘇嘉全說,很遺憾地他先前提出刑事告訴雖遭台北地檢署處不起訴處分,但目前已委託律師聲請再議中,期盼日後檢察機關能夠秉持勿枉勿縱之精神,彰顯司法正義,還他完整的清白與公道。

 
更多新聞:張亞中攻擊朱立倫「美國線民」 黨中央決議移送考紀會

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表示,勇於監督執政者過錯的吹哨者,卻可能陷入司法訴訟、被迫承擔政治與經濟的雙重壓力,強力支持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黃子哲繼續上訴。國民黨則發聲明強調,台北地院卻做出迥異於刑事訴訟結果的判決,令人質疑恐造成寒蟬效應的社會氛圍,壓迫人民監督政府的言論空間,國民黨將會提起上訴,希望高等法院能做出維護人民監督政府、言論自由權利的判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嘉全#蘇震清#國民黨#司法#檢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42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