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外甥遭控肥貓涉弊案獲不起訴 「總算給家人交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4:52
國民黨團去年7月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四大採購弊案。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團去年7月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四大採購弊案。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團去年7月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四大採購弊案,事後張仲傑主動請辭靜待調查。高雄地方檢察署8月底偵查終結,由於張仲傑並無自該公司或關係人收受不正利益,且多項採購均符合規定,檢察官予以不起訴處分。張仲傑今(10日)受訪表示,司法終於還他清白,總算讓他對長官、家族長輩有個交代。

國民黨團去年7月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四大採購弊案。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團去年7月舉行記者會質疑,張仲傑在國營的唐榮鐵工廠,從技術員直升總經理,年薪高達400萬,還讓家人承包公司業務,不僅將公司員工旅遊交給次子承包,公司的物資採購也由長子負責,員工制服則交由妻子開設的公司直接採購,毫不避諱,質疑他涉入弊案。當時張仲傑透過聲明指出,國民黨除了一再惡意抹黑,甚至還無限上綱牽扯長官及家族長輩,讓他感到遺憾與悲憤,同時也對長官與長輩遭受無端汙衊感到愧疚。

更多新聞:藍營要求蘇貞昌道歉 朝野協商立院17日開議

高雄地方檢察署今年8月底偵查終結,檢方認為張仲傑並未透過董事長辦公室主任或是董事職位,直接或間接參與唐榮公司與次子張凱鈞經營的巨群旅行社的員工採購活動,且該採購案沒有違反唐榮公司相關採購規定。

 
至於源新公司長期獨家供應唐榮公司煉鋼用烙鐵採購部分,檢方認為,張仲傑並未經手或參與唐榮公司與長子張雁翔任職的源新公司的採購案,且該採購案也沒有不合營業常規、或使唐榮公司受重大損害的情事。

更多新聞:竹竹苗合併?竹縣邀3縣市商討 林智堅缺席

蘇嘉全外甥張仲傑去年遭國民黨團指控為酬庸獲升任唐榮總經理。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針對佳侑公司承攬唐榮公司制服採購案方面,檢方指出,這些採購案均未違反唐榮公司的採購規範,對張仲傑而言,也不是屬於關係人交易,且查無任何不合營業常規,或者導致唐榮公司受有損害的情事。因此,張仲傑並未觸犯《證券交易法》及《刑法》背信罪責。

更多新聞:黃國昌控洪耀福「喬」科學城物流股權 兩人互嗆法院見

檢方指出,調查局清查張仲傑及唐榮公司交易相關人的金融帳戶後,並未發現有收受不正利益的情事,且張仲傑被指控的幾項交易都符合唐榮公司內部規定,雖然經濟部及唐榮公司稽核室的調查報告認為張仲傑身為該公司董事,並未進行利益迴避,但這屬於該公司內部行政管理監督事項,與是否涉及刑事不法無涉,應由唐榮公司循其他程序處理。

張仲傑今受訪表示,面對這些政治鬥爭,當時內心很煎熬,現在司法終於還他清白,總算讓他對家族長輩、長官有個交代,「不過休息也好,就退休做自己的事,不會再面對這些政治鬥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嘉全#酬庸#國民黨團#檢調#張仲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5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