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領養的」被黃光芹轟沒教養 葉毓蘭道歉:我也是養女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3:25
黃光芹轟葉毓蘭沒教養。(圖/TVBS資料畫面)
黃光芹轟葉毓蘭沒教養。(圖/TVBS資料畫面)

退役警察「條子鴿」爆料稱一名政二代闖紅燈還嗆警,疑影射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養子張維州,後來謝長廷為此喊話,假如對方能拿出證據就願下跪道歉。對於條子鴿的爆料,立委葉毓蘭第一時間留言,「真的不太容易看出來,如果是領養的那位」,然而此舉惹怒媒體人黃光芹,她認為領養的又怎樣,直言如此稱呼人不僅充滿歧視,甚至讓人覺得沒教養。

張維州被爆遭警攔查嗆聲。(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條子鴿爆料,過去因攔查時任行政院長的兒子闖紅燈,被嗆聲「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並稱他開出罰單反被長官處分,而葉毓蘭也在文章下方留言,「Haha」、「真的不太容易看出來,如果是領養的那位」。不過後來條子鴿的文章被揪出不少疑點,起底他在造謠,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區服務處執行長林延鳳上午更前往士林分局告發條子鴿涉違反社維法,風向大逆轉。

更多新聞:爆料謝長廷兒嗆警 條子鴿回擊「沒說謊」:我問心無愧

針對葉毓蘭的留言,黃光芹7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葉挺警界自己人,對條子鴿所陳述的一切深信不移,甚至以「光榮的印記」褒揚他就算了,明明故事時間兜不攏,這點葉毓蘭也沒深究,「這應是前警大教授在辦案時最應突破的盲點,而她以『領養的那位』來稱呼所謂的事件當事人,更是充滿著歧視,甚至讓人覺得沒教養」。

 
葉毓蘭在爆料文章下方留言。(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黃光芹指出,不管是謝維洲或張維洲有無行使特權,都與他身世無關。質疑是什麼樣的心態讓葉毓蘭將是否為親生,作為行為是否偏差的判準,「多虧她還曾任警大教授!而輕率以『那位領養的』來稱呼一個人,除了有可能傷人,更凸顯加害者內心的粗暴」。

更多新聞:謝長廷嗆條子鴿「有事衝我來」!若有證據願下跪道歉

黃光芹直言,就算葉毓蘭視條子鴿如己出,但警察大學過去所教,難道是隨便入人於罪、傷人信譽,甚至只因為張維洲是領養的。她表示,條子鴿至今都拿不出證據向外界釋疑,葉毓蘭為人師表,不但未加責成,還一味瞎挺,也難怪早有俗諺說:「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

黃光芹批評葉毓蘭的留言。(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隨後,葉毓蘭於貼文下方道歉,並坦言當時只是順著條子鴿所說去猜當事人,接著寫出會讓大家不舒服的留言,但她無意詆毀任何領養,或被領養者,「畢竟,我從10歲開始,也莫名其妙成為養女,不再與自己的生父兄姊同姓,有什麼資格歧視?」

接下來葉毓蘭解釋,自己從未教過條子鴿,更不是他的老師,只是買過他的書並欣賞其文采,當然,「也贊成他當天PO文的原意,反對所有對警察開單時的不當施壓,我的文章、留言,文責自負,相信光芹、條子鴿也都一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維州#黃光芹#警察#條子鴿#領養#民進黨#葉毓蘭#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096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