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把黨魁當2024跳板? 朱立倫要向黨內說清楚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8:22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計時,不管是現任主席江啟臣或回鍋參選的前主席朱立倫,都把目標放在2024重返執政,誰最有能力成為國民黨的「造王者」,影響黨員的投票意向。投入過兩次總統選舉的朱立倫,在這次選戰中屢屢遭質疑是否再戰2024總統大選,未來在總統候選人提名工作上,能否黨務中立也成為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專訪/藍白合破局? 朱立倫:不能被民眾黨牽著鼻子走

 
沈寂一年多,朱立倫終於回鍋參選黨主席,當過立委、地方首長、副閣揆的朱立倫曾在2016年總統大選摔跤失利,2020年黨內初選一變再變,再碰上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半路殺出而提前出局,這次朱立倫回來了,宣示要帶領國民黨在2024重返執政,但仍擋不住黨內和外界的好奇心,「朱立倫還要不要再選總統?」

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專訪/朱立倫:總統初選不要變來變去 拍板後黨魁也不能改


對於2024動向,江啟臣表明無志於總統大位,會當造王者找出最強者,朱立倫則直言無私無我,還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目前是黨內最強者,極力與2024劃清界線,面對《TVBS新聞網》專訪提問,會把自己放在最強人選當中嗎?朱立倫仍未鬆口,替參選大位保留一點曖昧空間。
 

更多新聞:獨家專訪/談2024總統提名 江啟臣暗指「換柱」不公平

 
只當過新聞局長、立委的江啟臣,在黨內和行政經歷上都差朱立倫一截,政治安排自然不會跳過縣市長,直接挑戰總統大位,撇開整合協調能力,把自身塑造成「造王者」角色合情合理。但朱立倫不同,選過總統也失足過,在無黨公職的情況下,時間愈來愈緊迫,聲量和支持度只會愈來愈被壓縮,若意在參選總統,他勢必要參選黨魁來維持政治能量。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專訪/天然獨怎辦?朱立倫:聽到中華民國奇檬子不好 是被綠營騙


當過黨魁的朱立倫很清楚,2019年黨內初選一變再變,是如何消耗、破壞他的總統之路,也更明白公平初選的重要性,甚至是黨主席的初選上的影響力與主導權,這次回鍋參選就是希望帶領藍營穩住2022地方選舉,以時間換取空間,累積參選總統的籌碼。


更多新聞:專訪/韓流再起?參選前曾見韓國瑜 朱立倫:我們本來就在合作


無論參選黨魁的理由為何,即便朱立倫真的有意將黨魁作為2024的跳板,其實也沒有錯,關鍵在於如何「無私無我」制訂出大家都順服的初選制度,並爭取最大多數支持,以避免球員兼裁判的質疑,候選人的一舉一動,黨員都在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國民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1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