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雙北!侯友宜、蔣萬安民調海放對手 綠派「這組合」可望一搏?!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23:05

2022縣市選戰已經準備部署,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的呼聲極高,而台北市的部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調表現也很強,反倒是民進黨由於疫情的緣故,近期聲勢不佳,該派誰出戰,成了頭號難題。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果身體不適的可以在這個地方,來做好隔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學前夕走訪江翠國小,關注防疫規定,被問起政治議題永遠四兩撥千金。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家能夠團結為人民國家做事,這才是我們應有的本分。」

 
市政優先政治閃邊,每天還不忘關心年輕人疫苗施打情形,或許就是這樣的形象,讓侯友宜好感度激增,根據TVBS最新民調,六都市長滿意度,侯友宜以79%高居第一,不滿意度僅有5%,高達72%的市民支持侯友宜繼續連任。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我有觀察到就是,很多民進黨的立委議員要攻擊侯友宜,其實都自己後來傷害都很嚴重,侯友宜他在市政這塊,打了一個很好的基礎,所以才練就一個金剛不壞之身,你要去攻擊他沒有這麼容易啦。」

但這全台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民進黨怎能拱手讓人,誰會是最大挑戰者,親侯議員斷定是他。

圖/TVBS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實力最強的應該是林佳龍,而且我覺得他的主觀意願應該很強,因為林佳龍一直在,尋找一個返回政壇的機會,忽然回去做官很奇怪,所以他必須要有戰功要參加選舉,即便是沒有贏,但他可以在新北如果選戰打得不錯,又可以牽制侯友宜的話,就可以讓聲望回升,進而可能接行政院長都不無可能。」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的頭號戰將,參選不僅攸關個人政治能量,更決定派系發展聲量,但正國會立委卻格外低調。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林佳龍部長已經對外說明,目前他沒有任何選舉的想法,現在他只想結合更多民間的力量,做一些社會工作。」

或許還不想見光死,畢竟新北選戰對綠營來說,終究是場逆風的硬仗,但隔壁棚的台北市,仍在未定之天。
 

記者顧上鈞:「相較於新北市看似沒有懸念,台北市則還有一搏的機會,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如果藍綠白各自推派出,目前呼聲最高的三大人選,國民黨的蔣萬安將以38.8%位居第一,民進黨的陳時中將以32.3%居次,而民眾黨的黃珊珊則以18%排名第三。」

如果民眾黨不派人選,在藍綠對決的態勢下,蔣萬安的支持度,將大幅提升至49.7%,大勝陳時中的34.5%,雙方差距相去漸遠。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南:「黃珊珊我們運作讓她加入,其實我們不運作她也一定要加入,因為為甚麼,黃珊珊是柯文哲選總統的前哨站,她怎麼可以棄守台北市,那麼三腳督也是必然的,那就看我們陳時中如何把防疫做好,吸納中間選民會成為他勝選的關鍵力量。」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8/28):「指揮官看到人民受疫情的肆虐,渴求疫苗就像在冬天,急需要一件禦寒的衣物,結果指揮官卻說等一下再等等,我要訂製西裝而且有一定的規格,根本現代版的晉惠帝。」

 
即便民調狂勝,蔣萬安逮到機會,仍然狠批陳時中防疫走鐘,難道是趁勝追擊,把這位頭號潛藏對手,一次打到趴。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國民黨這邊如果現在選出來的黨主席,沒有辦法去好好整合,也就是說我們知道。上一次總統其實是內部整合有問題,到目前那個傷口還沒有癒合,地方的這個部分民進黨還算是比較弱,但是相對之下,國民黨並沒有提高他的支持度。」

距離2022縣市選戰還有時間,政治的聲量疫情的變化,仍有不少施力空間,沒到最後關頭誰都沒有必勝把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新北市#台北#疫情#疫苗#防疫#攻擊#行政院#工作#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