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BNT貨足!陳時中:考慮青壯優先、混打有望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江明翰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9:08

台灣本土疫情回到個位數,30日只新增3例,而且都在新北市,外界關注9/7是否會再降級?陳時中表示相關如淋浴、游泳、打球等小範圍會做調整,但大方向不會改變。另一件國人關注的事情,就是疫苗採購,陳時中說,台灣目前已經訂了莫德納2000萬劑,基本上打第三劑應該是夠的,而郭董臉書上寫道,不排除11月每周都會有7、80萬劑BNT疫苗到貨,是否會加開到年輕族群,指揮中心也說「會考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單純要打第三劑的話,我們現在的量是夠,目前已經有訂購,莫德納2000萬劑,因應可能的供貨等等的相關問題,我們會買得比我們需要得還更多。」

郭董才說與BNT預購,為明年台灣保留3千萬劑BNT,民間企業都這麼夠力,中央採購疫苗也有不能輸的壓力,只不過郭董還說,今年就會到900萬BNT,11月更會以每周7、80萬劑到貨,若疫苗真能如約而來,分配上中央還要像擠牙膏,一點一點慢慢開放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任何廠牌疫苗要看他的進貨量,來做適當安排,我們現在也知道,年輕人都非常希望有這機會,趕快能打到疫苗,這會列入我們重要的考慮。」

 
圖/TVBS

年輕人不只想打到疫苗,也希望能同第一類醫事人員,有混打機會,是否BNT也能開放混打,陳時中這樣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是認為這樣方向是可行,可是是什麼時候需要實施、對象群,可能要根據我們進來的貨量,做一個考慮。」

指揮中心也公布前三天,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新增8例死亡,其中高端占2例累積已6死,開打以來一周,爽約率13.47%,部長認為還在可控範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比我們前幾波,施打疫苗的施打率稍微低一點,但也不算低太多,以前大概都9成左右。」

圖/TVBS

疫苗有打多少有防護罩,還得繼續衝涵蓋率,本土疫情也再回到個位數,3例都在新北,看來三峽群聚沒再擴散,二級警戒到9/6後會降級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游泳打球相關的淋浴室,是不是能夠來開放,這都在我們比較小的範圍裡面,會做一些調整。」

 
小部分調整大方向不變,畢竟疫苗涵蓋率不到六成,防疫之路得且行且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NT#新北市#人員#疫情#高端#疫苗#防疫#台灣#接種#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4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