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恐吃緊!蔡壁如籲有備無患:記取8百多條人命教訓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5:57
部分BNT疫苗將抵台。(示意圖,非當事件/TVBS)
部分BNT疫苗將抵台。(示意圖,非當事件/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9)日深夜透露已向BNT爭取明(2022)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目前也獲得不錯的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上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感謝郭董的提醒」,指揮中心已採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台灣必須記取買太慢、太少的錯誤疫苗採購政策,導致800多條人命死亡的教訓。」

更多新聞:「3理由」籲加購BNT 他批民進黨:別用買不到當藉口

 

蔡壁如於臉書發文指出,國人為了防疫配合度已經非常高,整整3個月居家防疫是非常了不得的成績,然而悶太久加上疫情降溫,暑假前的最後一個週末,終究擠爆墾丁大街、羅東夜市等知名景點,滿滿人潮宛如大型群聚,「收假前的人潮效應,無法苛責」,但她強調,新一波疫情往往從輕忽開始,且每個國家都是如此,沒有例外,絕對不能心存僥倖。

蔡壁如發文。(圖/翻攝自蔡壁如Facebook)

她以郭台銘發文為例,對於疫苗的採購「有備無患」勝於「量出為入」,因為印度Delta變種病毒仍虎視眈眈,在沒有更好的方法前,第三劑「加強針」將成為國際上新冠疫苗接種的新現實,從9月份起不少國家也跟隨以色列推動在第二劑後的5-8個月打第三劑的國家接種計劃,預估屆時國際疫苗市場供需狀況將因此更加吃緊,尤其是mRNA疫苗。

 
郭台銘發文。(圖/翻攝自郭台銘Facebook)

「台灣必須記取買太慢、買太少的錯誤疫苗採購政策,導致八百多條人命死亡的教訓。」蔡壁如呼籲政府,面對另一波變異株可能引發的流行疫情時,須提供足夠且有效的疫苗,來保護人民的健康。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郭董曝BNT願為台保留3千萬劑 蘇貞昌冷回:謝謝提醒

而針對郭台銘向BNT爭取保留3000萬劑額度一事,蘇貞昌今日上午回應「感謝郭董的善意提醒」,透露在各國因為疫情關係搶疫苗的情況下,指揮中心已採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只要防疫有需要都已超前布署,也感謝過去這段時間台積電、鴻海永齡及慈濟熱心捐贈疫苗。至於BNT是否開放大學生等年輕族群施打,他則表示,疫苗陸續到貨後,應該可以往更年輕的族群施打,謝謝各界提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疫苗#BNT#蘇貞昌#郭台銘#蔡壁如#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61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