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若侵犯拜登挺台? 府強調重「自我防衛」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0:05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專訪,提到台灣如果遭受侵略,美國會做出回應,被解讀是不是對台策略改變,從戰略模糊變成戰略清晰?但學者認為不要想太多,拜登的主軸只是想強調,對盟邦的承諾不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怎麼看拜登談對台承諾不變,還把台灣跟日韓北約並列。」

比了比,聽不到的手勢,總統是真的聽不到,還是還沒有聽到這個消息,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專訪被問到中國媒體趁機奉勸台灣,別指望美國協防美國不可靠時,拜登認為台灣、南韓和北約的情況,與阿富汗不能相提並論,拜登更強調會信守承諾,任何入侵北約盟國的行動,美國都將作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台灣也是如此,拜登罕見將台灣放在北約承諾之下,被解讀難道是對台策略改變了嗎?從戰略模糊變成戰略清晰。

圖/TVBS

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拜登總統他的回應,真正的主軸喔,是解釋美國對盟邦的承諾不變,而不是主要在講美台關係。」
 

學者要大家不要想太多,總統府則是回應,台美關係的穩定發展,但也不忘強調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讓台灣的存在具有意義。

圖/TVBS

只是華府智庫專家葛來儀認為,拜登明顯的錯誤描述「令人遺憾」,也有華府官員認為拜登是口誤。

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我覺得倒並不是口誤,他也不可能只講台灣。」

學者分析在訪談的氛圍下,拜登針對的是大方向做出回應,並不是美國對台策略更動,只是第一次美國總統把台灣跟北約放在一起,在美台關係升溫的同時,也難怪會被多做聯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蔡英文#北約#美台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