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稱「台灣被入侵美國必將回應」 總統府回應了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1:54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專訪時表示,「美國對(北約創立條約)第5條做出神聖承諾,若任何人入侵、對我們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方將會做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和台灣也一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0)日表示,感謝拜登總統及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承諾的堅若磐石。

拜登重申對盟友的承諾。(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訪問時,有關美國信守對盟友承諾的發言,也注意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有關台海和平為美國恆久利益的說明。對此,我們感謝拜登總統及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以實際行動,諸如近日宣布的拜登政府首度對台軍售案,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展現對台灣承諾的堅若磐石。 

張惇涵並強調,台灣會持續推動台美關係的穩定發展,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堅定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捍衛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並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張惇涵指出,近期,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獲得國際間的高度關注與討論,這顯示台灣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蔡英文表示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是台灣的唯一選項。(圖/總統府提供)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一貫的立場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誠如蔡總統所強調的,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讓台灣的存在具有意義,也更具有有正面貢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美國#總統#台灣#日本#政府#拜登#南韓#蔡英文#張惇涵#盟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220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