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擬免費領!黃珊珊批多此一舉:鈔票是最好的振興券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5:00
黃珊珊批評印製五倍券多此一舉。 (圖/翻攝自蘇貞昌Facebook、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批評印製五倍券多此一舉。 (圖/翻攝自蘇貞昌Facebook、北市府提供)

行政院原堅持採1000元換5000元方式發放「振興五倍券」,沒想到日前政策大轉彎,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可評估「全民免費領」,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中央政策不確定,一週內變3、4次,讓大家摸不著頭緒,很難決定紓困及振興方式,就算直接發5000元還是要花幾10億印卷,「是不是多此一舉?低收入戶又跟大家都一樣,這邏輯真的有點怪怪的!」

五倍券朝免費拿方向評估。(示意圖/TVBS)

 
黃珊珊於臉書發文提到,行政院終於鬆口要直接發5000元給人民,不過好像還是要花幾10億印製券,這樣是否多此一舉,「低收入戶又跟大家都一樣,這邏輯真的有點怪怪的!」她透露自己才聽說政院可能會發給中低收入戶及900萬受紓困勞工1000元,晚上就變政府負擔全民的1000元,算下來不就是發給每人5000元嗎?「既然如此,新台幣鈔票不就是最好的振興券,其他可以轉到帳戶裡更不用印刷紙本券!」

黃珊珊發文批中央政策一直變。(圖/翻攝自黃珊珊Facebook)

她提到近日台北市編列今(2021)年追加預算、2022年預算時,針對紓困及振興討論很久,因為現在各行各業維持二級警戒、餐飲業須梅花座與隔板、很多人9月要幫孩子交學費,所以市府傾向先協助特定辛苦行業,回歸正常再大規模普遍振興商機,「紓困優先,振興視疫情狀況再提出各項以紓困為目的的振興方式」,不過因為中央政策一直不確定,連帶影響決定紓困與振興的方式。

「短短一星期政策討論變了三四次,又好似雲霄飛車轉上下飄移,一場五倍券的奇幻旅程讓人摸不著頭緒,中央政府執政黨也吵成一團」,黃珊珊直言紓困、振興及轉型做法絕對不會完全一樣,何況今年疫情比去年慘烈許多,用相同思考方式無法應付完全不同的情境。以捷運及公車運量當作計算標準,北市府市有財產去年減租6個月各50%、今年5-7月減租75%、8-10月減租50%,「因為今年三級警戒影響商業活動非常嚴重。」
 

黃珊珊最後強調,無論如何人民都需要紓困、產業需要復原及轉型,不管錢用到哪裡,還是會透過營業稅等稅金交回政府,呼籲中央早一點定案早一點紓困,讓產業盡快復原,之後才有辦法振興並進一步轉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府#黃珊珊#振興五倍券#五倍券#紓困#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814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