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怡銘牛肉麵風波獲不起訴 柯酸:因為有惡意的是對付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23:38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冠軍牛肉麵失言風波,除了下台之外,更遭告發涉違反食安法。不過北檢認為罪嫌不足,最後不起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酸地說,丁怡銘對冠軍牛肉麵當然沒有惡意,有惡意的部分是對付柯文哲!

圖/TVBS

 
時任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109.11.12):「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的美牛。」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這一番話,不僅惹怒業者和民眾,更為此丟了官,還遭告發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地檢署周五(8/13)偵結,依罪嫌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丁怡銘所作所為,當然沒有達到違反刑法,要被判刑的程度,我也認為他對冠軍牛肉麵沒有惡意,他們有惡意的部分,是對付柯文哲而已啊,所以丁丁是個人才啊,對不對。」

 
圖/TVBS

好酸好酸,翻開北檢調查認為,丁怡銘當時是回應柯文哲所述的,全部公開透明的主張意見,丁怡銘的意思是指,飼養過程曾經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的飼料的牛隻,並非指說那間冠軍店使用的肉品是殘留,或含有超過我國法定標準的萊克多巴胺,因此依罪嫌不足不起訴,但當時參與告發的議員完全不買帳!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在記者會後面大大的看板上,也清清楚楚的寫著是,台北市牛肉麵冠軍使用萊劑美牛,所以證據非常的明確,丁怡銘會有這樣的待遇,應該是丁怡銘是蘇貞昌的愛將,所以檢察官才會對他,特別的法外施恩吧。」

圖/TVBS

只是這麼巧,去年受波及的牛肉麵店今天貼出普渡拜拜照片,說誠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更希望凡事都能逢凶化吉,順順利利,底下有網友問「不起訴的呢?」,店家回應說「有稟告普渡公,希望農曆七月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引發外界聯想,詢問店家回應說是小編的回覆,其餘不願多談,隨著丁怡銘不起訴,店家態度也低調,或許期盼無妄之災不要再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行政院#國民黨#柯文哲#記者#判刑#丁怡銘#萊克多巴胺#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0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