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六年條款」413人大風吹 柯文哲:警待久和黑道變朋友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5:01

日前北市松山分局、北投分局之亂,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震怒下令整頓警界風氣,現在他搬出警界「六年條款」要嚴格執行,也就是警察不能在同一職務待超過六年,這樣一來一口氣有4百多人調動,就連柯文哲都坦言,這是個人事大地震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久了警察跟地方黑道酒店都太熟悉了,變朋友關係,既然規定是這樣那就照這樣做。」

祭出鐵腕,北市松山、北投分局之亂,柯市長動氣下令整頓,方法就是搬出警界「六年條款」,也就是同一職務員警不能待超過六年。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上一次松山分局那個案子,後來查起來一個很大理由,怎麼同一教官在這地方做這麼久,大概調了25%當然這是個大地震。」
 

這地震真的不小一口氣就是4百多人,這也是自1996年周人蔘電玩弊案後,北市警界規模最大的人事調動,從主管職所長基層員警都有,但也引起部分基層不滿,認為柯文哲揮刀防弊,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警察不能穩定任職如何掌握轄區狀況,不過其實警界的「六年條款」,是警政署2005年發布,同單位、管轄區任滿3年得連任1次,需調離管轄區域或單位。

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喊話早該處理了,其實北市算是比較嚴格執行的,很多地方超過十年的一堆,要內政部和警政署不要看熱鬧,應該嚴格要求。

圖/TVBS

北市議員(民)阮昭雄:「這個制度是行之有年,不過並不是唯一解決警界風氣的唯一方式。」

北市議員(國)汪志冰:「還沒整治風氣之前,已經造成地方上治安隱憂,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刑事也好偵查隊也好,他們在地方上必須要長期佈建。」

警界風氣要整頓,制度有了但或許人才是警紀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界#風氣#民進黨#柯文哲#六年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2851

0.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