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破千萬劑 蘇貞昌:接種率8月中前可望破4成


發佈時間:2021/08/1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40
民眾接種疫苗。(圖/中央社)
民眾接種疫苗。(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連同下午將抵台的52萬劑AZ疫苗,台灣取得的疫苗已突破1000萬劑;目前疫苗接種率38%,隨著新一輪疫苗的施打,8月中前可望突破4成。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談話指出,國際疫情更加嚴峻,鄰近的國家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都處於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峰,韓國的確診數首度超過2000例,日本已連續8天單日確診破萬例,馬來西亞及泰國都單日破2萬例,印尼單日破3萬例,近一個月內的確診人數達120萬。

 

蘇貞昌指出,台灣這一週來確診數都維持十幾例甚至是個位數,可說是平穩可控,相當不容易,但不能自滿也不能鬆懈,現階段的防疫重點仍在邊境嚴防、迅速疫調、施打疫苗。

蘇貞昌要求要嚴防Delta病毒入侵,持續落實入境三篩、嚴查走私偷渡,也要視國內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現行邊境防疫各項措施。

蘇貞昌要求各部會就所公布的各場所鬆綁後的防疫指引,著重在清楚可行,並與相關業者溝通,一旦又有確診案例發生時,場所管理者要能夠協助疫調人員快速匡列接觸者,讓初期疫情能夠迅速有效防堵、不要擴散。
 

蘇貞昌指出,現在全世界都在搶防疫物資,又面臨Delta變種病毒的肆虐,疫情再起,許多國家都普遍面臨疫苗供應短缺的壓力,導致疫苗的到貨比過去更加困難。例如,越南在5月跟輝瑞簽購3100萬劑,到7月只到貨首批的9萬劑;澳洲在5月間採購莫德納疫苗2500萬劑,首批100萬劑要到9月才能交貨。

他說,儘管整個疫苗的市場情勢如此,指揮中心仍然費盡心力爭取,父親節當天有約1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抵台,今天下午將會有52萬劑AZ疫苗從泰國運抵,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就會撥配給國人施打。

蘇貞昌指出,若連今天下午的AZ疫苗算起來,疫苗到位已突破1000萬劑,正因為國外疫苗如此得來不易,才需要發展國產疫苗,昨天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國產疫苗做為第6輪接種疫苗,意願登記至明天中午為止,目前登記高端疫苗的已超過100萬人,8月16日就可以開始預約接種。

他強調,所有的疫苗不分國內、國外生產的,都是要打在人的身上,政府對它的安全、有效性都會嚴予把關,請民眾放心;台灣疫苗接種速度在5月16日是1%左右,在疫苗預約平台的建置以及各地方政府共同配合下,推進速度非常快,原本設定疫苗接種率7月底要達到25%的目標,目前已經來到38%,隨著新一輪疫苗的施打,8月中前可望突破4成。

蘇貞昌說,疫情指揮中心上週五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到8月23日,這段期間,請指揮中心持續嚴密監測疫情,特別是雙北才剛開放餐廳內用一週,許多營業場所及活動才開始鬆綁未久,各項新的防疫措施效果都還有待觀察。

蘇貞昌指出,面對疫情,大家已經有過幾次經驗,考量防疫為先,但仍必須兼顧各行各業的生計與人民的生活,基於鬆綁不鬆懈,仍請各部會保持警戒、審慎面對,只要疫情一有新的變化,就要能夠立刻因應,請大家一起加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蘇貞昌#疫苗#疫苗接種率#疫情#Delta病毒#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1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