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疫苗接種率 結果共342筆

  • 流感恐11月中後爆發!醫:疫苗2週生效、要快打

    有醫師預估11月中流感會大爆發,也呼籲疫苗要趕快打,才能趕上2週生效,疾管署公布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其中台北市打氣最低,衛生局則反駁說,施打率有增加1成,醫師也呼籲不是只有流感疫苗,最好新冠和流感疫苗一起打更好。
    2023/10/28 19:21
  • 口罩戴起來!初秋新冠3變異株蔓延 疫苗欠奉

    美國政府警告,新冠病毒又出現更難對付的變異株BA.2.86,包括美、英、丹麥、以色列等國,都有病例,儘管感染人數不多,但BA.2.86突變數高達36個,預料感染力會比現在歐美各國主流病毒株EG.5強許多!由於今夏熱浪、初秋開學等因素,人們群聚在室內的機會增加,美國東西岸大城市八月份新冠疫情顯著上升,住院率提高19%。令人擔憂的是,EG.5症狀多變,對應的疫苗加強劑卻還未上市,醫學專家們批評美國政府腳步太慢,世衛組織也提醒:疫苗接種率更低的其他國家,要小心防範今秋新冠疫情。
    2023/08/30 19:54
  • 痲瘋病、麻疹、梅毒病例增 5種「19世紀流行病」西方復燃

    由於兒童的疫苗接種率滑落、新型態人際往來與飲食改變、病菌抗藥性日增與氣候等因素匯聚,一些19世紀流行的舊日疾病如痲瘋病、麻疹、梅毒等如今似在西方捲土重來。
    2023/08/12 16:56
  • 3/20起新冠輕症防疫險不賠 「併發+住院」才通報

    為了促進學生新冠疫苗接種率,北市特別加開校園接種站,但整體預約率只有3成,醫師也推估,打氣疲弱和疫情逐漸流感化有關,但施打疫苗加強保護力仍然重要,因為20日開始新冠輕症的人免通報,中重症的人只有確診有併發症或肺炎要用呼吸器且住院的通報病患。防疫保單雖然不賠輕症患者,但有業者推估3千億的理賠金額要花30年才能彌平。
    2023/03/11 12:23
  • 香港30日起取消確診隔離 防疫由市民自行決定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19日上午出席記者會,宣佈香港將從本月30日起,全面取消確診者隔離命令,意味著往後確診新冠肺炎,也無須再進行居家隔離。他提到之所以取消隔離措施,主要是香港本地居民二、三針疫苗接種率,都已經超過8成;有更多居民因為曾經確診而具有保護力,未來對疫情的控管和處置方式,「不應再由政府替人民決定,應該改由民眾自行決定。」
    2023/01/19 11:11
  • 大陸疫情邁向流感化 須加強社區衛生應對能力

    大陸正處「春運」返鄉潮,且8日起開放國門,讓各界擔憂這波「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會使病毒擴散,並衍生出新的新冠變異株。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8日正式將新冠病毒調整為『乙類』,但是對於疫情防控、毒株變異、老年人保證等問題仍存有較大的擔憂,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的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就指出,近百年來全球有五次大規模的傳染病流行,除了新冠肺炎,前四次都是流感,如今流感已經成為流行性傳染病,至於新冠肺炎是否會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張文宏給出肯定的答案,強調一些國家公眾經歷了大規模流行的陣痛後,目前超額死亡的人數已經大幅降低,所以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儘快提升至90%,相信大陸有能力把新冠病毒變成像流行性感冒。」
    2023/01/10 16:38
  • 歐盟提議捐贈疫苗 陸方稱國內產能可滿足需求

    中國放寬COVID-19清零政策後,境內確診人數激增。歐盟執行官今天說,已提議向中國提供免費疫苗。中方則表示,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在擴大,供應充足。
    2023/01/04 10:00
  • 中國抗疫政策急轉彎!染疫人數飆升 法媒:人道災難將來臨

    中國COVID-19抗疫政策急轉彎,感染與病逝人數飆升,引發國際擔憂。法媒分析中國疫情控管開放上的策略錯誤,感染病學家巴盧更直言,一場「人道災難」即將來臨。
    2022/12/24 08:29
  • 質疑效力差和副作用 《路透》:許多中國人不願打國產疫苗

    中國大陸在防疫鬆綁後配套措施未能及時因應,導致國內疫情升溫,未料在最該增加疫苗接種率的時刻,國產疫苗保護效力低且副作用高的傳聞反讓許多人不願施打。1名來自深圳的獵頭公司員工表示,即使知道疫情很快會席捲而來,他擔心疫苗的副作用勝過病毒的威脅,仍寧願在不施打疫苗加強劑的情況下面對。
    2022/12/19 12:15
  • 大陸解禁迅速 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據

    為提升疫苗接種率,上海提供醫護到家為6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服務;但大陸疾控中心專家近日在記者會上坦言疫苗不防感染,不過仍可避免重症和死亡。大陸官方宣布,今後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據;不管具體疫情狀況如何,繼續放寬限制,香港取消入境後限制行動的黃碼,入境沒確診能自由行動。放寬防疫後,海外學校再度向大陸學生招手,中國留學市場回溫。
    2022/12/14 19:58
  • 陸將宣布防疫放寬措施 長者接種率提升成挑戰

    《路透社》根據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大陸最快可能在12月7日宣布10項防疫放寬措施,不過由於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不足,外界認為距離全面開放至少還有好幾個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路透社》報導大陸政府最快12月7日會宣布10項放寬防疫限制,以補充11月公布的20項改善防疫措施,《路透社》也表示大陸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將COVID-19的管理級別,從現行最高級別的甲類傳染病降級到較不嚴格的乙類傳染病。大陸副總理孫春蘭上周指出,隨著Omicron病毒株的致病力減弱,加上疫苗接種普及,大陸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此後許多大城市開始解除廣泛封鎖,減少PCR檢測、許多場所也不再要求查驗陰性證明,證實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有鬆綁。」
    2022/12/07 14:32
  • 大陸續鬆綁防疫 免查核酸.取消四類藥管控

    在白紙運動後,大陸中央持續調整防疫政策,傾向提高疫苗接種率,傳出官方下達工作指令,要求1月底前,60歲以上長者全程接種疫苗率要提升到95%。各地社會面管控不斷放寬,包括北京、上海和廣東,都取消搭大眾交通及室外公共場所查驗48小時核酸證明規定;另外,解禁管制藥局購買退燒、止咳等四類藥品實名登記要求。
    2022/12/05 19:51
  • 疫情鬆綁疫苗施打意願低迷 專家建議增加BA.4/5疫苗選項提高打氣

    疫情嚴峻時,國人搶打疫苗,排隊情景仍記憶猶新,在第1、第2及第3劑等新冠疫苗覆蓋率上,台灣位居全球前段班,但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隨之下降,專家警告,年底至明年2、3月,恐再掀起另一波新冠疫情,建議政府擴大採購BA.4/5雙價次世代疫苗,並提供多項選擇,提高民眾接種意願。                           
    2022/11/21 08:00
  • 恐爆第8波新冠還加流感!日雙價疫苗接種率僅5%學者憂

    日本厚生勞動省10月20日舉行的專家會議指出,日本極有可能迎來第8波疫情。有學者也擔憂,新冠疫情和流感恐同時於冬季大爆發,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根據最新統計,日本雙價疫苗開打超過1個月,接種率僅有5%。
    2022/11/07 13:23
  • 告別旅遊低潮!泰國解封迎千萬旅客 觀光收入有望破3千億

    肆虐全球三年多的新冠肺炎,讓高度倚賴觀光收入的泰國,陷入長達兩年的低迷期,好不容易在疫苗接種率提高、確診數下降的現在,才能開始逐步解除封鎖和重新擁抱國際遊客。《亞洲衛視》(CNA)報導,今年到10月為止,一共有735萬外國遊客造訪泰國,官方期待完全解封後,全年度遊客人數能上看1030萬,並在下半年度為泰國創造4000億泰銖(約新台幣3392億2400萬元)以上的觀光收入。
    2022/10/29 17:13
  • 疫情微反彈!南韓防新變種 估12月初有大流行

    南韓單日確診規模,這個星期都在2到3萬例之間遊走,與上個星期相比,出現微幅反彈,感染再生指數也連續三周上升;南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秋冬流感季來臨,如今國門大開,也擔憂Omicron新變種病毒入侵。11月開始,南韓將全面恢復入境免簽優待,日本、台灣等地的旅客,只要拿到電子旅遊許可證,就能免簽證入境南韓。南韓民間防疫疲勞明顯,加強針和次世代疫苗接種率低迷,防疫當局認為本周是觀察關鍵期,而下一波大流行可能在12月報到。
    2022/10/20 19:55
  • 警訊!疫情影響「子宮頸抹片檢查大減2成」 HPV接種也停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其餘醫療、公共衛生措施受到衝擊,國內在新冠疫情期間,子宮頸抹片篩檢人數一年降低13萬人,部分縣市抹片篩檢人數甚至在2年間下滑近2成,就連國中女生公費HPV疫苗接種率也往下掉;醫師指出,1年有608人死於子宮頸癌,平均每天有1.6人死於子宮頸癌,抹片檢查與疫苗接種都是預防子宮頸癌的重要方法,呼籲民眾儘早檢查,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疫苗。
    2022/10/02 16:01
  • 女生當心!抹片檢查、HPV疫苗接種率低 恐增子宮頸癌風險

    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抹片檢查、HPV疫苗施打皆下降,醫師擔憂超額子宮頸癌發生,今年9月起國一女生公費HPV疫苗升級至9價,籲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將失去的保護補回來。
    2022/09/29 21:11
  • 擔心小兒麻痺病毒捲土重來 紐約啟動緊急狀態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10日宣布該州進入疾病緊急狀態,提前為防堵小兒麻痺(Poliovirus)擴大威脅打預防針,《路透》(Reuters),由於當地在7月份、發現近十年來第一起小兒麻痺確診病例,又接連在四個地區的地下汙水樣本中,驗出脊髓灰白質炎病毒,讓當局非常緊張,擔心稍有不慎、恐怕會讓疫苗接種率不高的紐約,多年後再次面臨小兒麻痺病毒的威脅,政府才會在此時啟動緊急狀態。
    2022/09/10 11:43
  • 疫情來襲!長者第4劑接種率慘 還有3成符合資格仍未打

    指揮中心今(30)公布65歲長者疫苗接種情況,第1劑接種率87.8%、第2劑接種率為84.4%、第3劑接種率75.5%,第4劑33.7%,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剩下未接種的第4劑的長者,其中有30%已符合接種資格,但因各種原因沒有出來接種,呼籲現在疫情已經上升,建議符合第四劑民眾儘速接種。
    2022/08/30 14:47
  • 華航《機微酒》自由行 隨心特調你的旅程

    全球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提升,各國邊境逐步放寬,朝著回歸正常生活的方向發展;好久沒有出國的你,何不準備啟程,探索不為人知的城鄉祕境,品嚐各地的好味道,驚艷大自然的變化萬千,重新感受世界的美好。
    2022/08/29 09:03
  • 華航《機微酒》自由行 隨心特調你的旅程

    全球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提升,各國邊境逐步放寬,朝著回歸正常生活的方向發展;好久沒有出國的你,何不準備啟程,探索不為人知的城鄉祕境,品嚐各地的好味道,驚艷大自然的變化萬千,重新感受世界的美好
    2022/08/29 09:00
  • 中小學防疫新制將上路、家長意見兩極 莊人祥曝關鍵原因

    距離國高中職開學只剩約1個禮拜,昨(22)日教育部公布新的防疫措施,9月12日起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若與確診者(含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學校將會提供1劑快篩,若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可繼續上課。不過由於國內BA.5變異株目前正開始升溫,不少家長也擔心新的防疫新制會有風險,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學生的疫苗接種率加上已經有不少學童感染,這些會讓全班保護力到達一定程度。
    2022/08/23 14:28
  • 本土22137「光今年已破5百萬例」  再增1MIS-C

    台灣疫情微幅上升,21日確診數比前一天僅多1%,但也不能大意,因為中重症個案中,仍有一例MIS-C男童,衝高疫苗接種率仍是台灣防疫目標,也是邊境開放與否的重要關鍵,胸腔重症科醫師黃軒就點出6大指標,包括國外疫情發展、有無新型變種病毒等;其中,國內加強劑比率達8成也是條件之一,目前仍一小段距離。
    2022/08/21 18:11
  • 幼兒確診過還要打疫苗?醫揭間隔時間 接種3QA一覽

    6個月以上、5歲以下幼兒COVID-19疫苗開打一星期,施打率仍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5歲以下疫苗接種率還不到7%,許多家長仍在猶豫是否讓孩子接種,林新醫院兒童過敏免疫科主任楊樹文表示,全台已將近450萬人染疫,幼兒很可能在家中或幼兒園受到傳染,且打疫苗的副作用多很輕,而施打疫苗不只預防染疫,還可防範確診後的嚴重後遺症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因此建議家長,幼兒盡早施打疫苗利多於弊。
    2022/07/29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