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申維持現狀 蔡英文批對岸:破壞台海現狀的不是台灣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2:15
蔡英文表示破壞臺灣海峽現狀的並不是臺灣。(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破壞臺灣海峽現狀的並不是臺灣。(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談到兩岸議題,蔡英文表示,臺灣一貫的立場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臺灣政府對中國是採取「維持現狀」的立場,也就是「不冒進」政策,而6月在英國所召開的「G7峰會」也充分證明,破壞臺灣海峽現狀的並不是臺灣。

蔡英文在訪談中談到兩岸局勢。(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在訪談中提到,6月在英國所召開的「G7峰會」中,也提及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這代表世界上主要的先進國家對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極為重視,也充分證明,破壞臺灣海峽現狀的並不是臺灣。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並非僅攸關臺灣的利益,為「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各國,臺灣也得以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

蔡英文並指出,近年來,中國在亞太區域顯露出極大的企圖心,給這個地區整體的和平與穩定、安全保障帶來非常大的不確定因素。在這種狀況下,日本、美國等國家討論臺灣海峽,表達關切,對持續擴張軍事的中國其實是送出一個「信號」。中國在進行各種決策時,應該必須要考慮國際社會的動向。「我想,主要的先進各國對臺灣關心的程度越高,合作的程度越強,中國在包含軍事活動等政策決定上,就不得不更加慎重。」

蔡英文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視訊專訪。(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也表示,臺灣一貫的立場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在擬定安全戰略時,區域的和平與繁榮絕對是重要的考慮事項,也願意努力提升自身的防衛力量。臺灣政府對中國是採取「維持現狀」的立場,也就是「不冒進」政策。而這裡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擺脫對中國生產的製品、零件、軟體等高度依賴的現狀,讓貿易與投資能更多元的發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兩岸#台海#維持現狀#中國大陸#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0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