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遭爆超打疫苗 羅智強酸:嘴巴支持國產疫苗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0:18
羅智強。(圖/TVBS資料畫面)
羅智強。(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昨天踢爆,5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食藥署員額接種率高達169%,不僅搶打還超打,其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 (CDE)共175位人員也造冊施打。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10)日在臉書上批評,食藥署打進口疫苗、綠營執政縣市首長打進口疫苗,卻要人民打國產疫苗,顯見民進黨只是嘴巴支持國產疫苗。

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立委轟第二類成黑箱疫苗 食藥署解釋:人員是疾管署造冊

 
羅智強指出,食藥署「超打」名單揭曉,由食藥署長吳秀梅的CDE175名員工雞犬升天,被夾帶進優先施打名單,早早打完進口疫苗,吳秀梅卻反嗆記者「難道你們希望我們的工作都停擺嗎?」所以吳大署長的意思是,「不要誤會,我不是針對你啊,我是說在座打不到疫苗的各位,工作都是可以停擺的。」

更多新聞:郭台銘接種疫苗照藏亮點 他揭背後真相:沒人注意到

羅智強指出,攤開CDE的業務,是新藥、生物試劑、以及臨床試驗計畫書的書面審查,不但不在防疫第一線,也完全可以遠距作業,何況現在高端都拿到緊急授權了,人體試驗晚一點有差嗎?食藥署明明就要放水高端疫苗,那自己的工作人員為何不等一下,大家一起來打高端呢?包括投下高端緊急授權(EUA)同意票的18位審查委員,他們自己有沒有接種高端疫苗也要公開。

 
針對林奕華質疑,食藥署解釋,疫苗生產及倉儲物流人員由疾管署造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怕國產疫苗?「超打169%」立委轟:官員狂搶國際疫苗

羅智強反酸,當然民進黨會說,總統蔡英文都接種高端了,這不就表示對高端有信心嗎?問題是蔡英文接種的是哪一種高端,是不良率超高的量產高端,還是實驗室製造的小樣本高端? 若是後者,就算沒有保護力也只是生理食鹽水,蔡英文當然敢打。

更多新聞:蘇揆稱「910萬人」已接種疫苗 他曬數據狠打臉:說謊

羅志強說,民進黨嘴巴說支持國產疫苗,結果綠委余天打莫德納,獨派人士蔡丁貴到美國打疫苗,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打AZ,食藥署全體打進口疫苗,自己打有WHO認證的疫苗,然後要人民當白老鼠,這樣的政府,還能期待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羅智強#國民黨#疫苗#食藥署#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245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