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喊話行政院! 籲「振興券納補教業」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4:25

補教、幼教業者在這波疫情中,收入慘淡幾乎掛零,整個產業恐面臨倒閉潮,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等人,特別開記者會喊話行政院,五倍券要把補教業納入使用對象。

圖/TVBS

 
好久不見的立委賴品妤,整個人明顯瘦了不少,這回現身替補教業者發聲。

立委(民)賴品妤:「我們應該要讓我們補習班、安親班等等,也能夠適用在振興券的範圍,這個部分我希望有關行政單位,要採納這樣的建議。」

民進黨三名新系立委齊聚喊話行政院,五倍券將上路,傳出使用規範將以,餐飲、夜市、百貨、零售觀光旅宿等等為主,其中補教業者停業將近三個月,希望未來能列入振興名單中。

 
立委(民)黃國書:「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把,補教業跟幼教業,納入這次振興券範圍。」

根據資料統計,台灣4千多家私幼,1萬8千多家補教業者,北市補教協會透露這段期間哀鴻遍野,光是國小補習班就佔了補教業60%,若振興券不把補教業列入,恐怕會有波倒閉朝。

圖/TVBS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我想有人主張發放現金為什麼,因為他使用範圍(較廣),我們也同意也支持振興券。」

這說法或許也跟大部分民眾心聲相符,發現金似乎就沒有,任何產業會被邊緣問題。

學生家長李先生:「如果說用一千元去換,其實很多程序其實這樣也很麻煩,當然可以簡單一點。」

學生家長李小姐:「當然如果說發放現金的話,確實是更好,可是不要只有這一次性的,振興經濟方案對我們家長來講,才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圖/TVBS

 
那麼老百姓心聲,立委們有聽到嗎?

立委(民)陳素月:「可能拿到這個錢不會去花,這樣就失去振興的意義,所以這是行政院的一個考量,當然地方的民意我們都有盡量在反應,不過最終還是要尊重行政院,做最後的決定。」

聽來行政院已經拍板動不得,自家人就算有地方壓力,恐怕也是不好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台灣#民眾#北市#記者#五倍券#行政院#經濟#學生#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109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