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外小確幸? 客庄、藝FUN券擬重出江湖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4:58

疫情降級後,不少人都呼喊,到底何時進入振興期,其實行政院幾乎確定要發放「五倍券」,最快在九月上路,但去年其實各部會也有配合三倍券,推出農遊券、藝FUN券還有客庄券,這次可能再捲土重來!

圖/TVBS

 
還記得這三張券嗎?去年你拿過哪一張。

民眾:「農遊券有,藝FUN券有,(那客庄呢)這個沒有,好像都有拿到耶,買了米,買了一些醃漬一些東西。」

爸爸當真的買了不少東西,確實大多民眾對「這種券」正面評價多。

 
民眾:「我覺得券不錯啊!就是就覺得這個過程會比較複雜一點,(要用抽的?),希望可以用比較簡單一點的方式。」

圖/TVBS

或許這也是為何各部會又想要再計畫。

記者譚伊倫:「確實像去年發的客庄券農遊券,以及藝FUN券,在今年振興期可能再捲土重來。」

但政院說沒這麼快,至少要等到完全鬆綁才行,但相較加碼的「五倍券」,幾乎確定最快九月會上路,只是審計部對去年政院發行的三倍券,最新有報告說經濟部推測說,去年有達到1352億元經濟效益,但審計部認為完全沒資料佐證,甚至也認為實體券多花了11.5億元。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若是行政院還是堅持所謂三倍券、五倍券,而不願意發放現金的話,我想這個計畫送到立法院來審議時候,我們一定會加強監督。」

因為就連國發會委外,針對三倍券報告,也說缺乏消費端調查資料,只是政院去年也有做振興經濟統計,發現去年七月發放三倍券後,零售年增比8月就直衝8.2%,而批發則是在9月也衝到了9.56%,一種三倍券各自算的錢攏不同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降級#記者#民眾#調查#行政院#經濟#振興#立法院#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