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確診者若隱匿足跡 柯文哲:最高罰30萬元


發佈時間:2021/07/2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7:3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現在是最後清零階段,每一例都很用力在疫調,卻發現有確診者故意隱瞞足跡的狀況,呼籲大家疫調要誠實,否則將開罰6萬元到30萬元。

台北巿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目前在最後清零階段,每一例確診都相當用力地在疫調,卻發現一個問題,就是有確診者會隱瞞足跡。

 

他說,中央已經同意台北市調閱確診者的電信足跡,最近有好幾例都是疫調做完後,與電信足跡比對發現漏掉很多地方,例如汽車旅館,所以現在開始,凡是故意隱匿的,要處罰新台幣6萬元到30萬元。

柯文哲呼籲,防疫就是要快,雖然比對電信足跡就會發現確診者沒有講實話,但會慢一、兩天,可能又傳染給其他人,所以拜託民眾一旦確診就不要再隱瞞,才能更快阻斷傳播鏈。

此外,柯文哲表示,儘管台北市今天公布新增7例確診,不過大家不用太在意,疫情仍在趨緩中。
 

柯文哲說,今天宣布的7例確診中,其中有2例是在居家隔離中被攔下來,另外5例都是家戶感染,包含住在一起或是親密朋友,分別有3例在北投區、2例在萬華區。

他指出,台北市新增的確診者中,家戶感染仍是主要原因,若在家裡戴口罩不太容易,就請民眾提高就醫的警覺性,有任何症狀馬上去做PCR核酸檢測,早一點打斷傳播鏈,不要拖到讓全家都感染。

柯文哲表示,現階段清零的計畫沒有改變,還是希望將疫情壓到最低,稍微放寬管制措施,過程中若有風吹草動馬上調整,並呼籲民眾勿因每天確診數字剩下1個、2個就鬆懈,要保持小心謹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確診#新冠肺炎#足跡#隱匿#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97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