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就掌握足跡今才講? 北市遭疑「太慢公布」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1/07/1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7:01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今(15)日新增9例本土病例,北市府稍早公布內湖區IKEA及好市多賣場有確診者足跡。面對質疑市府昨(14日)晚就通知賣場處理卻沒在第一時間公布周知,公開足跡的速度是否太慢?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疫調不是做新聞,第一時間要先讓場域處理,如果沒處理就曝光消息恐造成更大恐慌。

案15424確診個案活動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今日稍早,北市府公布確診者案15424、15426的活動足跡,個案曾赴IKEA內湖店、好市多內湖店、全聯安康店,及萬華區廣州街上的機車行、全聯西門町店。台北市衛生局通知相關業者後,IKEA、好市多2大賣場決定停業一日清潔消毒,至於店面外頭也已經完成消毒。

案15426確診個案活動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面對質疑北市府昨晚就通知好市多卻沒第一時間公布訊息,等到媒體接獲爆料後求證才曝光,恐讓不知情民眾白跑,市府公布足跡是否要更迅速。黃珊珊回應,疫調是為圍堵傳染病而不是做新聞,所以第一時間通知場域,要先讓對方處理。如果場域沒處理就直接曝光消息給外界,恐怕造成更大恐慌。她強調,公布足跡是為提醒同時間到場的民眾提高警覺,而非讓大家恐懼。

更多新聞: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連續2日去過內湖IKEA、Costco
 

另外在5月1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調浪費力氣和時間,是沒有實質意義的工作,直言大規模感染期間疫調會引發恐慌,後來被外界質疑北市不認真做疫調匡列。對此柯文哲說明,事實上北市有做疫調也有上傳但沒有公布足跡,原因包含,第一、當單週出現上千例確診個案時,公布足跡已經沒有意義;第二、當時每週除了破千例還有校正回歸個案,也就是說,再往前推資料都要變歷史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我們是務實,有用的資料才公布,沒有用的資料公布幹什麼?」他認為,公布那麼多資料沒用,而且不代表沒公布的地區就是安全的。柯文哲呼籲,謠言止於智者,但他發現真實世界是謠言起於智者然後再擴大傳播,「特別是別有用心的智者」。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時間#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足跡#柯文哲#黃珊珊#內湖好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41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