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宣布藍營4縣市購500萬劑BNT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5:24
陳時中稱目前疫苗量足夠。(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稱目前疫苗量足夠。(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積電、鴻海成功簽約購買疫苗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中常會上宣布,國民黨已經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期望蔡政府比照前例,儘速完成行政程序,共同為國人疫苗需求努力。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給了國民黨軟釘子。

陳時中今下午對藍營有意購買表示,希望有供貨證明,確保有貨再來考慮。他也強調,目前來講,台積電、鴻海和慈濟三個團體的努力,疫苗總量是夠的,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國民黨執政縣市也想自購疫苗。(示意圖/TVBS)
江啟臣表示,感謝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以及台積電,在政治不友善的環境中,仍願意堅持初衷,突破萬難,為國人爭取國際認證的新冠肺炎疫苗。

他說,台灣的疫苗需求數量仍不僅於此。除了感謝友邦的慷慨捐助,企業民間團體的捐贈,國民黨仍要督促政府加速自購疫苗到貨時間,並且呼籲政府,開放民間、地方政府採購,不應該是執政黨政治算計下的特權。

面對人民對於疫苗的需求,江啟臣說,我們不應該只等著別人捐贈,或是苦等自購疫苗到貨,更應該要主動出擊。國民黨已經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期望蔡政府比照前例,儘速完成行政程序,共同為國人疫苗需求努力。
 

國內疫苗量不足。(圖/中央社)
江啟臣也說,現在確診數穩定降低,人民對於解封的期待也就越來越高,再次呼籲指揮中心,應該在7月26日前,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確保後續防疫管制作為,地方政府能夠明確配合,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他也提出三個呼籲:第一,藉由油電雙凍漲,減輕人民負擔讓人民可安心防疫;第二,透過發放現金的方式,一方面補齊政策混亂造成的紓困缺口,更可以活絡經濟,維持產業生機;第三,正視多元行業在疫情下的困境。包含非營利事業,按件計酬的勞工,甚至宗教團體,在這波疫情下都受到劇烈的衝擊,政府不應該漠視他們的困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時間#疫苗#台積電#BNT#確診#防疫#新冠#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31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