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買BNT內幕 路透:上海復星索台醫療個資遭拒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鍾尹倫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3:04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台積電開心宣布,完成BNT疫苗簽約,但路透社報導,其實在採購的過程中,上海復星一度要求台灣比照港澳模式,未來施打BNT疫苗時,要回報施打者反應,甚至派員來監測,把資料回報給大陸官方,遭到談判代表拒絕。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香港地區澳門地區,都分別的通過跟上海復星協商,通過簽訂商業協議都能打上疫苗。」

特別提到港澳地區都能打到BNT疫苗,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希望台灣也能像港澳一樣,不過路透社報導,在郭台銘跟台積電採購過程中,上海復星打算搬出港澳條款,要求台灣打BNT疫苗的時候,提供施打者的各種反應醫療資訊,必要的時候還能派人到場監測,把資訊回報給大陸的衛生健康委員會,被鴻海跟台積電斷然拒絕。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那參與的各個角色之間,大家的利益權衡,或者是相關的一些責任與妥協,都需要很多次的討論。」
 

坦言是經過很多次的斡旋,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早就做好功課,搬出國際採購合約跟COVAX準則,說資訊應該是要提供給疫苗原廠,而不是交給「代理商」,也一併提出「藥害免責」的授權問題,就由我國政府來處理。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兩家公司去做的簽約,所以這個簽約的內容,我們就不便說明,就我所知我倒沒有聽說過,要提供相關的資訊。」

圖/TVBS

指揮中心不願多談,只是隨著郭董跟台積電買的BNT疫苗有譜,那前一天國民黨補件申請購買的500萬劑BNT呢。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那個部分我還沒有看到詳細的資訊,有關於國民黨的採購。」

說還沒看到資料但會認真審視,BNT疫苗能不能順利抵台,除了得考量原廠疫苗供應,還得解決背後牽扯到的敏感兩岸主權問題,也難怪郭董說真的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BNT#內幕#大陸#監測#個資#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2063

0.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