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千萬BNT到手!蔡英文「爭取疫苗是優先工作」網炸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08:36
蔡英文日前會見劉德音、郭台銘商討企業買疫苗相關事宜。(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日前會見劉德音、郭台銘商討企業買疫苗相關事宜。(圖/總統府提供)

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昨(12)日證實,向上海復星洽購的1000萬劑BNT疫苗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最快9月底就能從德國直送台灣,讓國內十分短缺的疫苗大補血,對此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感謝大家努力,表示「採購疫苗是這段時間自己最優先的工作」,隨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掀起論戰。

蔡英文發文感謝各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昨晚在臉書發文,行政院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合計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的專案,已經完成採購契約和捐贈契約的簽署,並會在取得疫苗後,捐贈給政府調度使用,她對過程中各方的努力表示感謝,才能讓專案順利推動,也要肯定行政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政府法律團隊,在談判過程中,夜以繼日協助捐贈單位,迅速完備複雜繁瑣的法律程序。

更多新聞:慈濟有望今簽約 民間共1500萬劑BNT最快9月抵台

蔡英文再說,經過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這次疫苗採購捐贈專案,符合「 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三原則,並能夠捍衛國人健康安全的各項權益;另外政府也已經展開下一批疫苗洽購的工作,預計在明(2022)年、後(2023)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以因應往後可能的需求,持續爭取更多疫苗,「是這段時間我最優先的工作」,並再次謝謝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及行政團隊同仁的攜手努力。

 
疫苗最新進度。(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貼文一出,吸引4.6萬名網友按讚,更有1萬5千則留言,有網友大讚「感謝台積電,感謝鴻海,德國製造德國直送,政府與企業一起合作的好結局」、「感謝總統堅持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三個原則」、「謝謝小英總統及防疫團隊,謝謝台積電!台灣加油」、「謝謝政府授權並協助台積鴻海,代表政府去採購疫苗與簽約」。

不過更多人抱持不同立場,「蔡總統你知道政府開的疫苗支票已經跳票多少次?你畫大餅之前先實現之前的承諾很難嗎?」、「那政府買的什麼時候到?」、「林全要幫忙買當今最好的德國疫苗,被你擋了7個月,郭董要捐贈疫苗,你又擋了7個禮拜」、「『我』放在前面,『鴻海』放最後面」、「謝謝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就好,政府就算了」、「疫苗要靠民間企業自己來買,捐給人民防疫,我的天還敢來文宣」、「民間都買得到妳買不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蔡英文#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