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不在籍投票不是洪水猛獸 勿沒收公民權


發佈時間:2021/07/0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6:18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不在籍投票不是洪水猛獸,以公民投票作為不在籍投票的先行修法,才是以民為本的民主進步思維,更是避免疫情變數干擾選務進行的最佳解方。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建請召開臨時會審議公投法修正草案,納不在籍投票。立法院今天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經表決後,因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團提案未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立法院不召開臨時會。

 

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面對疫情變化莫測,中選會已經議決將公民選舉投票時間延後至12月18日舉行。對於中選會的決定,國民黨會因應時程調整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以更萬全的準備,面對可能的變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更具體提出不在籍投票的修法意見,就是期望在疫情的變數中,仍然可以讓民眾安心行使公民權,決定國家政策的方向。

江啟臣說,可惜這樣子具備先進民主的思考,以及因應疫情超前部署的修法提案,在今天上午立法院的談話會中,遭到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國民黨的努力。讓人民擔憂民進黨政府仍然存有以疫情為理由,沒收公投,或是操作公投時間的私心自用。

江啟臣指出,再次呼籲執政黨,不在籍投票不是洪水猛獸,其他國家早已行之多年。以公民投票作為不在籍投票的先行修法,才是以民為本的民主進步思維,更是避免疫情變數干擾選務進行的最佳解方。民進黨應該重新思考,朝野共同支持推動不在籍投票,不能以疫情為理由沒收人民的公民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在全院委員談話會散會後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民進黨阻擋臨時會是擔心會提到疫苗與紓困議題,但國民黨說得很清楚,因為公民投票法有很多互相矛盾的地方,所以要利用休會期間來完善公投法,國民黨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會主動排案,檢視民進黨的態度,也在思考下個月是否再重新提案建請召開臨時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江啟臣#不在籍投票#公投#國民黨#疫情#公民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90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