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首表態! 黃介正:劃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4:27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支持維持美台堅實的非官方關係。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坎貝爾發言,說明拜登依舊站穩美國基本盤『一中原則』,將『不支持台獨』的線採得非常清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但美中關係是否能因此改善並使雙方領導人會面,都還有待觀察。」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談到台灣,她讚揚台灣是一則民主成功故事、是可信賴夥伴,也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並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美國#台灣#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2461

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