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急還沒!唐鳳疫苗預約平台 金馬澎先試辦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鄭勝為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9:27

科技政委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終於要上線了!不過先從50至64歲的年齡層先試辦,而目前有開放這個年齡層的施打疫苗的,是離島縣市「金馬澎」,還是要等到疫苗量再更多時,才會在全台上線,那該怎麼預約呢?帶您來看!

圖/TVBS

 
記者譚伊倫:「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是複製口罩實名制概念,也就是你可以走到家門口的超商,甚至是藥局拿出你的健保卡,就可以進行醫院的施打預約。」

這個階段叫做「預約登記」,確實很方便,但前頭還要先做「預告登記」,同樣上網填寫戶籍地所在地甚至可以選擇想打哪個疫苗廠牌,也就是說類似造冊概念,只是目前先從50至64歲年齡層試行,而地區上也有限制!

科技政委唐鳳vs.金門縣長楊鎮浯:「如果是統計,他也不是秘密資訊,他也不是個資,對。」

 
圖/TVBS

假日金門縣長和唐鳳都沒休息,視訊開會,因為金門就是這第一波試行縣市,還有離島馬祖、澎湖都在內,因為他們疫苗施打已經開放到第十類,也就是50至64歲這年齡層,而預約系統在7/6正式上線!

50至64歲馬祖民眾陳先生:「鄉親在台灣工作,戶籍地在我們這邊,(不知道)他可以透過便利商店,或是APP去登錄。」

50至64歲澎湖民眾:「現在也是看說,他有沒有去宣傳,利用各村里去宣傳。」

圖/TVBS

當初唐鳳認為還算熟稔手機的這個年齡層,聽到這套預約系統,出現一百萬個疑問,倒是年輕人期待性比較高!

澎湖年輕人:「(會不會比較方便),會,不然還要去排隊。」

先在離島RUN過一次,但這套預約系統,要在全台上線,前提跟口罩一樣就是疫苗的量要夠,否則預約後接種時刻,就容易開天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接種#預約#施打#新冠肺炎#離島#唐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1029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