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創新低!新北市+11例 侯友宜:5人跟北市相關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8:50

疫情爆發以來,新北市的確診數創新低,只有11人!侯友宜更指出其中五人跟台北有關。而對於7月12日是否要微解封,侯友宜認為太早了一點,但也傳出綠營高層透露,到時候不會降回到2級、可能採「2.5級」!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重要的是今天確診11人。」

侯友宜很自豪,因為新北疫情,確診數再創新低,更點名大多源頭,其實跟台北有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扣掉居家隔離的有3個,剩下8個,8個再查證當中,來自台北市的有5個,所以8個扣掉5個剩下3個,(3人當中)真正的新北市,只有這2個以外,還有1個所謂的不明感染源。」

 
看來防疫有成,侯友宜稍稍放心心中大石,但對於7/12能否微解封,侯市長依舊不鬆口。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覺得還是太早了一點,我們還是要不斷滾動式的檢討,因為疫情真的千變萬化。」

還在觀望,不過全台確診數近日逐漸趨緩,傳出有民進黨高層說,7/12不至於直接從3級降到2級,但可能是「2.5級」。

餐飲業者vs.記者劉亭廷:「(妳的餐點來嘍)謝謝,所謂的2.5級可能研議方向,就包括允許餐廳內用,但必須採套餐模式,同時限制同桌人數,以及要加裝隔板。」

只是這麼多限制店家怎麼看。

餐飲業者胡鈺揚:「我覺得多少還是會有一點幫助,最主要還是要看消費者,願不願意出來用餐。」

圖/TVBS

 
餐飲業者vs.記者:「(有微解封)也稍微要好一點,(有比沒有好)對啊對啊。」

甜品店業者:「2.5級可能會有一些限制啦,乾脆直接還是不要內用好了,因為這樣會比較保險一點,還是要減少群聚的風險。」

餐飲業者看法不一,但傳綠營高層擔心繼續維持三級,勢必衝擊社會和經濟,只是指揮中心仍是老話一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明確的指引,我們定好會公告出來,這兩天我們還是,跟相關的單位在做溝通,我們現在還是以目前,這幾個群聚來做控制為主。」

看來微解封沒人敢給時間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05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