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擾台新戰略? 頂尖戰機、骨董老鳥都出籠 美軍驅逐艦穿台海示威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3:15

美軍驅逐艦6/22再度穿越台灣海峽,聲稱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而共軍最近也動作頻頻,適逢中共百年黨慶前夕,共軍最精銳的殲20罕見以大編隊飛行,陸媒還聲稱這款軍機已裝列多支部隊,而共軍服役超過半世紀的殲7,日前則首度參與擾台任務,專家分析,他們可能在測試把老舊戰機,改裝成無人機。

圖/翻攝自U.S. 7th Fleet臉書

 
發射艦砲 展現強大火力,美軍伯克級主力驅逐艦瑋伯號,6/22 再度通過台灣海峽。

美軍第七艦隊臉書也公開表示,瑋伯號是依法通過國際水域,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這驅逐艦 5/18也曾穿越台海,直接在共軍家門口展示武力,而中共百年黨慶將屆,當然吞不下這口氣。

大陸央視罕見曝光,共軍最精銳的殲20戰機飛行畫面,還聲稱已在多支部隊,裝列這款空中王牌,並預計在建黨百年當天,以前所未見的大編隊飛行。

 
國防安全研究院 舒孝煌博士:「包括殲20十五架,那這是首次有這麼多的殲20出現,大概可以破除,它目前服役狀況不佳的傳聞,前陣子我們可以看到它在中印邊境,似乎有在巡弋,然後在東部戰區也有部分服役,多少表示它已經有少量在部隊,可能是在做作戰方面的驗證,也可能在做系統方面的調整,它是不是能夠大量的服役,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來觀察。」

軍事強權精銳盡出不稀奇,殲20雖然少見 亮相動機卻能理解,但日前共機擾台的機種,就令人費解了。

6/17共軍竟然反其道而行,派出服役超過半個世紀,骨董級的殲7,穿越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光是從機身外型,都能明顯感受到懷舊風格。

圖/TVBS

記者 顧上鈞:「共軍的殲7戰機,大概是在1960年間問世,與我國的F-104星式戰機,算是年代相近的產物,但各為觀眾朋友可以看到,我們的F-104,都已經退役放在公園當展示品了,殲7卻仍在服役 甚至外銷國際,並持續量產到2006年才停產,算是相當長青的機種。」

殲7已進入除役階段,這次卻到台海一級戰線出勤,專家分析 背後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共軍在全面練兵,第二 是在測試把這款舊型戰機,改裝成無人機。

國防安全研究院 舒孝煌博士:「那可能可以說明是它,很多單位特別是內陸的單位,像西部戰區等等,派到東部戰區來做海上任務遠航訓練,因為海上飛行任務,對中共解放軍的空軍飛行員來說,可能是個挑戰。」

前F-5E飛官 于晧瑋:「它可能是在測試的過程中,或是修改成無人機的過程中,還是會有真的飛行員坐在裡面,去看這個測試的效果,是否有達到他們的要求,在避免減損的情況下,它會有人坐在裡面,但不是那個人在飛行,在落地的時候如果說有危險,他會接手避免這架無人機的損失。」
 

圖/TVBS

共軍擾台可說是花招盡出,不只罕見機種相繼出籠,6/15還史無前例派出28架次超大編隊,穿越我國西南空域,但仔細分析當天國際態勢就能看出端倪,先是美軍雷根號航艦戰鬥群,在南海執行大規模演習,菲律賓又宣布延續與美國的軍事協議,G7領袖峰會 則提起台海安全,邀集盟友共同對抗中共,共軍大動作反應 也就不難理解。

前F-16種子教官 黃揚德:「對中共而言,美軍就跟我們在看共軍一樣,你進入了我的防空識別區,或我的管制水空域裡面,你的飛機雖然是在公海無害通過,但是我總要有一些對應的兵力啊,尤其在巴士海峽它的艦隊要返航,那更需要一些空中兵力做相關的掩護,所以他是必要有一些比較大的動作。」

亞太局勢風起雲湧,美中雙方的明爭暗鬥,絲毫沒有收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管制#安全#大陸#國軍#共軍#美軍驅逐艦#兩岸#台灣#殲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