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同調?新北快篩接種疫苗 北市一度要PCR

記者 李作珩 羅一心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洪復華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3:12

北農事件讓全台批發市場繃緊神經,不過似乎就連雙北也有些不同調,因為北市一度堅持一定要「PCR檢測陰性」才能施打疫苗,不過新北則是「快篩」後就可以,就被攤商批,不過北市也隨即宣布現在為了加快速度,都改成快篩後就安排施打疫苗。

圖/TVBS

 
新北果菜市場工作人員:「第一個有沒有登記造冊,第二個有沒有做過快篩。」

八點半接種時間不到,紅龍區已經坐滿人,沒看錯這裡是新北果菜批發市場內,疫苗快打部隊進駐。

新北攤商:「在這裡等待啊不然咧,(剛剛說不要在這裡等)那要去哪裡等,(有點安排不好嗎)對啊搞甚麼。」

 
雖然果菜公司強調,只要造冊都能打到,但也看得出民眾有多著急,但想施打疫苗除了是造冊名單外,還要有前一天的「快篩」陰性證明,不過隔壁的北市卻一度堅持,要PCR後才能施打疫苗,這是雙北不同調嗎。

圖/TVBS

北市攤商:「沒有PCR是不能打疫苗,你疫苗既然要PCR就是通通要啊,為甚麼變沒PCR,今天早上還跟我們說一定要拿到PCR,結果我們自己北農快篩沒有PCR。」

有攤商到新北快篩後,結果發現,要回北市打疫苗卻要PCR,想補做又沒辦法。

醫生:「快篩陰性幾乎就是沒有新冠肺炎機率很高,所以會用快篩陰性概念來施打疫苗。」

北市立刻從善如流,不過現在北農群聚似乎還在擴大,柯文哲臉書也校正回歸增加7例,再加上22日新增的兩例,目前一共有54人確診,多數還是來自新北基隆,雖說如此但中南部也心驚驚。

圖/TVBS

台中攤商:「安心啦,今天來做。」

 
台中7大批發市場,開始幫員工攤商做快篩,就怕北農的雪球越滾越大,燒進自家門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北農#批發#市場#緊繃#PCR#檢測#疫苗#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039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