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再伸手!立陶宛政府宣布:贈台灣2萬劑AZ疫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9:33
立陶宛總理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立陶宛總理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立陶宛政府週二(22)宣布,將向台灣捐贈2萬劑阿斯利康(AZ)疫苗。據報導指出,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在政府會議中表示「我們想做更多,但我們會盡力而為」。

立陶宛經濟部長阿莫奈特推特發文宣布贈台疫苗的好消息。(圖/翻攝自Ausrine Armonaite推特@ArmonaiteA)

 
據外媒報導,該批捐贈的疫苗約在
9月底運送。立陶宛經濟部長阿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在推特上表示,將向台灣捐贈疫苗作為「人道救援」。阿莫奈特在文中也提及,2020年疫情爆發之初,台灣曾捐贈10萬片醫療口罩至當地,並表示幫助有需要的朋友不需要猶豫。當時立陶宛外交部長林克維丘斯也特別以繁體中文推文對台表示感謝。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於推特發文宣布捐贈疫苗消息。(圖/翻攝自Gabrielius Landsbergis推特@GLandsbergis)

立陶宛外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下午亦同步在推特上發文指,儘管自己的國家只是「很小程度」的在對抗疫情上幫助台灣,但感到非常驕傲,並說「熱愛自由的人們就應該互相照應」。立陶宛在過去便曾公開表態,支持台灣「為自由而戰」,並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也曾表示將在台灣開設經貿辦事處,引起陸方不滿。

立陶宛政府自今年5月起,便開始對外捐贈疫苗,目前已向烏克蘭捐贈10萬劑疫苗,1萬5000劑給喬治亞,另有1萬1千劑給摩爾多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台灣#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377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