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昨日慈濟明日郭董 他:政府兩手策略卡進度

作者 王尚智
發佈時間:2021/06/22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0:48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作者:王尚智(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作家、評論員)

很自然的,會讓人從「昨天的慈濟」,重新回想到「未來的郭董」!傳出慈濟在昨天(6/21)原本計畫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苗接洽的進度(或者困難?),結果毫不意外的被總統府出面阻攔!慈濟一直到晚間才否認有「被關切」,但媒體圈子大家還是都有管道有本事的,總統府介入是下午第一時間就「消息走漏」的確切消息。
 
 
民間疫苗採購之前公開表態的還有佛光山、慈濟,與八大工商團體,同今同樣都還完完全全「卡關」在衛福部決策的黑幕程序中。民進黨一向「賊到家」的!一切都是精心政治算計!會放行你郭台銘是因為「確定綑綁了台積電」,至於慈濟、佛光山再怎樣出家人也不會「吠」!政治江湖上哪會從心裡真正鳥你啥?陳時中明著都是當面合掌說「謝謝上人、感恩大師」,轉過身依然就是使個眼色,幕僚爪牙們都是石崇良那種貨色知道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民間採購最初的動機,都是因為陳時中不斷宣稱國際上多麼缺貨、談判上多麼困難的「買不到」,所以由自具國際影響力的民間「幫忙找突破口」。這當中動機與目標不同,有的宣稱「幫政府媒和接洽」、「直接捐給政府」、「取得疫苗讓企業集團內部員工施打」等等,但說到底都是民間基層分工,都能「分擔政府疫苗不足的壓力」。
 
但即使是如此,也不知使否因為民進黨政府卡關「卡上癮了」!陳時中好像不稍微卡一下,就「顯不出他們的執政威風」!可憐的慈濟與佛光山,依然至今還是被東卡西卡的原因很簡單:政府如今已經可以到處「乞討到疫苗了」!而跟美國日本乞討,甚至也還能促進政府接觸協商的美妙機會!放行你慈濟、佛光山,如今哪裡還有任何可以政治上「加分」的地方?沒加分,還能圖什麼?政治老大哥又不是沒事給人方便,只想圖個寂寞!
 
 
其實這也依然還是完全顯示了,民進黨政府的「傲慢」,確實已經誇張到無法無天的地步。過往民進黨再怎樣,還是會對慈濟、佛光山「忌憚三分」的!因為幾大宗教團體各自所轄的上百萬信眾,再怎樣都是一張張紮紮實實的「選票」,一旦動員發話,至少足以左右地方上選舉的成敗結果。
 
但如今即使兩大宗教界王牌出面,民進黨或者蔡英文也不見「鬆手」,而明明上週末也才對「台積電、郭台銘」宣稱大開綠燈,日前蔡英文的最新直播,又再度一副「疫苗不缺、滿面春風」的說了一次。但顯然BNT疫苗這路,只是「個案」!而不是其它民間採購比照辦理的「通則」!
 
算算其實動作上最早,且可能比郭董BNT還早的,是佛光山洽談美國「嬌生」疫苗。甚至佛光山明明都已經洽談到總公司的「對口」了,而且都已經退讓到「民間出錢、幫政府接洽媒合、疫苗交政府統一運用」的地步,至今也還是卡在衛福部沒有具體下一步的「動作」或「指示」。
 
慈濟由於涉及內部對採購疫苗的內部募款,也有外界共襄盛舉的捐款,與佛光山一樣都不是自己的錢,「十方財要有所交代」!慈濟現在的接洽、談判進度到什麼地步?遇到何種問題?原本就有義務要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蔡英文18日下午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中央社)

如今很明顯的是,蔡英文政府依然還是回到他們標準的「兩手策略」,絕不令人失望:

1.)一手:放行台積電郭台銘的案子,化解民間不滿;
2.)一手:卡關佛光山、慈濟與其它工商團體的案子,不讓他們分散失焦如今「政府已經可以順利取得疫苗」(此刻乞討到、今後買到)的形象修復。

 
陳時中他們從衛福部在執行上的「兩手策略」同樣也是如此:一方面,跟你佛光山、慈濟開幾次會,保持著假裝政府沒有忽略;另方面,則還是在各種需要行政程序的手段上,就是不斷要你「補資料、提報告」,而且不只台灣方面的,美國原廠方面也要給各種資料,以此卡住所有進度。
 
 
從這些依然還在「卡」慈濟、佛光山的手段,幾乎可以毫不猶豫的預言,即使是郭台銘今後的500萬劑的BNT,也沒那麼簡單最終可以順利「打入同胞的手臂」!
 
眼下雖說是郭董已經「獲得政府的授權證明」可以自己洽談,包括之前「中國代理、上海復星」這幾個最爭議的關鍵死卡點,以蔡英文的說法是都已經「打通了、開綠燈了」。然而,對於整個郭台銘準備多時且推進多時的這一筆採購上,所謂「綠燈打開」也都僅僅只在「取得疫苗」的文件、談判的前期階段而已。
 
總統蔡英文日前會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同意授權代為購買疫苗。(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民進黨政府已經擺明了「有你郭台銘、必有台積電」的稀釋策略是整個主要軸心!與台積電「同手同腳」而不會獨厚郭董!所以縱使今後即使德國原廠疫苗都已經送到德國機場準備上飛機了,蔡英文笑盈盈的說「沒問題」,但陳時中依然有無數的手段可以私下惡狠很的「繼續卡」!卡的手段,比如包括:
 

1.)一旦在從飛機到落地,所有冷鍊、儲存、運送上有任何「瑕疵」(包括抓到人員個別操作不慎),當場就能全盤卡關、直接栽贓到郭董執行團隊的管理不力。
 
2.)郭董疫苗到貨,依然需要「檢疫通關」1至2週,衛福部完全可以就此繼續卡到一個天荒地老,一直等到「台積電的疫苗」也到了!之後再一起放行,甚至先讓台積電的疫苗先通行,確保你郭台銘不會獨享榮耀。
 

 
3.)「疫苗分配問題」,將是最最容易卡關、削減郭董影響力的後續最主要關鍵!
 
這是無論採購談判過程中,或者疫苗運送、檢疫的任何過程。屬於郭董或鴻海最大的兩難:一方面,全都交給政府統一分配,那就完全失去了疫苗後續的話語權與主動權;另方面,若是不交給政府統一分配,民間進口疫苗仍要提交「分配、使用」的報告,給衛福部事前審查或事後核備,當中仍然可以「合理且細膩的卡關」!或者扯些給誰多、給誰少、搞藍營人脈特權施打等等,至少從中找到無數口子,讓網軍側翼借題發揮、說三道四!
 
事實上,由於台積電的這次加入採購,過程中有太多「時間、程序上的『貓膩』」。多方顯示台積電很有可能,只是無端好意被總統府臨時緊急的邀請,實際上就是蓄意為了操控台積電成「稀釋郭台銘」的一枚棋子。
 
最值得關注的是,今後台積電也極大可能在「自身欠缺疫苗談判經驗與團隊」的前提下,最終是由「政府協派人員/衛福部+駐德代表處」,「打著台積電的名義」進行所有對BNT原廠與上海代理的談判!
 
這也就意味著,無論如何台積電的疫苗,使盡任何手段「絕對不能、也絕對不會比郭董的疫苗慢」!除此之外,倘若有任何「BNT方面的程序問題」,或者「BNT要讓郭董的疫苗優先」,那都會被直接「扣帽子在上海復星的頭上」!依然還是「中共暗中阻撓」!
 
配合前面提到的3大政府可以光明正大的「卡關手段」,絕對想盡辦法要讓「台積電的BNT疫苗」先行施打到民間!也因此,郭董與他的疫苗,一定還會被後續有不同的卡卡卡。郭董的疫苗當然最終會放行,但就是怎樣都得要比台積電的疫苗「慢」,或者再怎樣也要「同時到」!這就是民進黨政府與蔡英文總統府的思路謀略,對此絕對不會讓步,哪裡會去管什麼「孕婦小孩急切需要BNT」!結束上週五的總統府接見,總統府所有的新聞稿,順序都是「台積電在前、郭台銘放後面」。

BNT疫苗算是我自己唯一考慮願意注射的疫苗,人們關切期待的,也是因為這是保障孕婦、尤其小孩子們的唯一首選。但民進黨身為政治「詐騙集團」從來不會真正考慮這一點。而蔡英文這位文青風格的「演戲首席」也再度證明了,她寧可對日本藝人志村健、拜登家的狗立刻送上哀悼,也不會對台灣幾百條人命有所真心垂憐。
 
所以我的「時事水晶球、政治陰陽眼」再度打開,媒體工作30年並且是從身處兩岸國際不同的視角交相看透了民進黨的政黨屬性與人性底層,要練得火影忍者「寫輪眼」的功力一點也不難。
 
看破民進黨的政治謊言,不需要打疫苗!只要願意真心站在「基層民間、人道生命」的位置,就可以歷歷分明。睜開「寫輪眼」去看臉友中還有一大堆死命支持陳時中、蔡英文的傢伙,同樣推究起來:也都是因為他們同樣「有能力冷血冷眼」,與他們各種對民進黨或蔡英文的執迷,共同站在「無視人命」那一邊!那麼多原本立場「綠到發亮」的諸如中研院士陳培哲,如今敢與蔡英文政府全面對峙,不只是因為他們的「科學專業」,更重要是他們的為人底線是「珍惜人命」。
 
直接看透郭台銘BNT疫苗的「民間採購」今後的遭遇依然註定還有許多坎坷,我沒有感嘆或哀傷,因為這就是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的結果。如今即使單純的人道疫苗,民進黨也不斷藉機並引入「中美政治、兩岸摩擦」的政治意圖,將疫苗染上了各種潛在的紛擾,自以為找到契機且樂在其中。
 
此刻是民進黨防疫失策造成「疫情奪失人命」的苦難,顯然在某個不久的遠方,還有正在一路輾轉被民進黨所牽引著的劫難,並未脫離閃避。「戰爭奪走人命」是台灣另一場正在趨向彷彿註定的劫難!而民進黨始終還在情不自禁的掌舵朝向那個方向前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

#疫苗#疫情#美國#防疫#拜登#日本#台灣#蔡英文#郭台銘#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52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