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禾馨自揭「先找她幫忙遭拒」 林奕華證實:有接到電話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20:45
林奕華證實曾接到禾馨來電。(圖/TVBS資料畫面)
林奕華證實曾接到禾馨來電。(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捲入特權疫苗關說疑雲,禾馨今(19)日緩頰表示,曾打電話到她的選民服務處,強調未涉及關說,還自揭曾打給「大安區某民代」,但對方表明無法協助。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晚間證實,確實有接到電話,但她選擇尊重衛生局的政策。

更多新聞:打特權卻爆關說!高嘉瑜臉書湧「失望網友」怒嗆:壞心肝

 

北市府今公布好心肝私打疫苗案調查報告,小禾馨診所5月31日就獲配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驚爆,就是高嘉瑜向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禾馨的要求。對此,高嘉瑜下午緊急出面澄清,只是協助轉達訴求,過程中絕無施壓,被扣上關說的帽子有點大。

高嘉瑜遭捲入疫苗關說疑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

針對禾馨透露曾找大安區某民代請求協助遭拒一事,林奕華晚間也表示,許多人問她「禾馨診所曾請託大安區立委幫忙申請疫苗到他們診所被拒絕了」,這個立委是否就是她?她還原當時情況,5月下旬她的助理的確有接到電話,儘管保護基層醫護人員施打疫苗非常重要,但當時衛生局對醫護人員打疫苗的規劃是「經由基層診所造冊送至公會後,至指定醫療院所施打」。

 
林奕華說,確認現行政策後,我們回覆了北市作法和SOP,因當時疫苗短缺情形更嚴重,我們選擇「尊重衛生局對基層診所醫護人員的一致政策」。目前關於疫苗有許多爭議,最大問題還是疫苗嚴重不足,更迫切希望有足夠的疫苗來台,讓更多人都能打到,提高群體免疫力,阻斷病毒傳染,這才是最重要的。

林奕華還原當時情況。(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

林奕華也提到,團隊對於選民服務一向全力以赴,尤其是市民朋友和弱勢族群碰到不公不義之事,都是衝在第一線協助,但民代也要透明接受選民檢驗,所以對每件服務案件也必須精準判斷,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在各方面協助市民朋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心肝疫苗爭議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高嘉瑜#林奕華#禾馨#特權#關說#柯文哲#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35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