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培哲被爆在上海藥廠當顧問 弟弟發文幫澄清


發佈時間:2021/06/0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2:58
中研院士陳培哲再被爆出在中國大陸藥廠當科學顧問。(圖/TVBS)
中研院士陳培哲再被爆出在中國大陸藥廠當科學顧問。(圖/TVBS)

繼辭疫苗審查員風波,中研院士陳培哲再被爆出在中國大陸藥廠當科學顧問。陳培哲的弟弟陳炳輝今天在臉書替哥哥喊冤,強調該公司未經同意就掛名,重申哥哥的初衷仍是為了國產疫苗好。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需求迫切,中研院士陳培哲日前質疑國產疫苗開發選錯技術平台,全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並直指以國際標準來看,7月份不可能通過審查,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資格。

 

爭議爆發後,又有媒體爆料指出,陳培哲在大陸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擔任科學顧問。

陳培哲的弟弟、在台大機械系任教的陳炳輝今天上午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他和哥哥陳培哲的意見雖然不同,但他們都是希望國產疫苗可以更好更茁壯,兄弟倆最近也有討論過,只希望回歸理性論政,同島一命,各界能夠好好團結溝通抗疫。

陳炳輝說,各界肉搜陳培哲只找到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的科學委員會委員,代表哥哥相當乾淨,該公司未經同意就將哥哥的名字放在公司網頁上,近日已經寄信表達歉意。
 

針對國產疫苗問題,陳培哲近日接受聯合報採訪時也提出解方,他說,國產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出爐後,如抗體效價足夠,廠商可提出2個方案,一是比照國際做法,繼續第3期臨床試驗直到期中分析,得到安全性跟有效性結果後,在維持臨床試驗和審查的專業性跟獨立性狀況下,給予緊急使用授權(EUA)。

二是由廠商提出「擴大可近性方案」(expandedaccess,EA),只要申請食藥署審查通過,在醫師、民眾同意狀況下,提供給緊急需要接種疫苗的民眾。

記者多次致電陳培哲都無人接聽電話,截至發稿前,尚未取得陳培哲回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國產疫苗#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69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