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指挑疫苗乾脆繳回 北市議員爆診所醫護亟待接種


發佈時間:2021/06/08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4:27
(圖/TVBS)
(圖/TVBS)

北市多名議員今天指出,尚有許多基層醫事人員正在苦等接種疫苗,呼籲市府加速施打。衛生局說明,診所醫事人員約8至9成都已接種,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少部分醫事人員補打疫苗。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稱醫院尚有6900劑AZ疫苗未施打,代表醫護正在觀望有無他牌疫苗可選,認為這些不打的疫苗乾脆繳回來算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表示,柯文哲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北市2日才開始通知基層醫事人員到哪施打疫苗,到現在還有急著打疫苗的基層醫事人員沒接到衛生局通知,更有人等不及,跑到新北市去接種。

不只醫事人員,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因為台北市堅持一個診所只能有2個行政人員公費施打疫苗名額,所以還有許多直接面對風險的行政人員被排除在施打對象之外,但事實上中央早在4月30日就發函地方政府取消這個限制。

許淑華說,台北市還有6900劑疫苗被醫院扣著,但基層診所工作人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各類診所公會也不斷跟市府喊話,卻不被積極處理,請市府儘速將資源做公平分配,讓所有需要施打的醫護人員全面施打完。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由於柯文哲指示要讓最多人在最短時間內接種疫苗,造冊及通知施打的時間確實有些匆忙,造成少部分基層醫事人員因要上班、時間無法配合、身體不適等不可抗力的因素無法在指定時間到指定醫院施打疫苗。

衛生局強調,目前北市有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大約8至9成都打過疫苗了,正在討論如何協助這些尚未施打疫苗的基層醫事人員盡快接種。

對於許淑華質疑每間診所只讓2名行政人員施打;衛生局表示,中央4月30日的公文不只放寬行政人員施打限制,也開放第1到3類優先接種對象的同住者以及65歲以上長者施打,但後來因應疫情發展,中央目前就僅讓第1到3類人員施打疫苗而已,衛生局皆依循中央指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醫護#新冠肺炎#柯文哲#疫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1000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