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家人就別移動」總統喊話:端午明年還有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0:32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擔心民眾返鄉過節,群聚成了防疫破口,總統四度發表談話,要民眾沒事別出門!但立法院的紓困預算還是得審,立院祭出高規格防疫,還要官員梅花座,就連執政黨立委也幫忙縮短質詢時間,希望減少接觸。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要拜託大家,愛家鄉就留在原地,愛家人也請不要移動。」

誠懇喊話要大家愛家人,就不要趴趴走,總統蔡英文八天內,四度發表談話,端午前夕重點只有一個。

總統蔡英文:「不要移動就是我今年端午節,對國人同胞最重要的請託。」

 
圖/TVBS

要民眾待在家裡做好防疫,剩下的就交給政府來進行,就算是要處理紓困的官員,防疫也不能鬆懈。

記者韋家齊:「立院官員以往可以自由選擇出入口來進入議場,不過這一回不一樣了。根據立法院最新的防疫規定,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外,其他行政官員通通都得走大門,而且還要拿手機掃描實聯制。」

官員們要嘛早點報到,否則都得乖乖排隊量體溫入場,6月8日登場的紓困4.0專案報告,找來12位相關部會官員,解釋這2600億要怎麼用。立院祭出隔板、政院也設計梅花座入座,看似嚴格的防疫規範,但立委跟助理進進出出,卻沒有實際的人流管控。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執政黨立委)只剩下7位上台進行質詢,縮短了官員在備詢台上的時間,回去進行他的相關業務的推動。」

要讓官員早點回去辦公,畢竟經濟部長已經隔離在家,衛福部長兩點鐘又要去CECC開會,但在野黨可沒打算輕易放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現在有視訊嘛,所以即便王美花部長,跟曾文生次長隔離的話,應該還是可以用視訊系統,400億預算在她手上,我們也想聽聽她的意見。」

 
質疑不是才裝視訊系統嗎,怎麼該用的時候卻派不上用場,在野黨立委們只能抓緊,僅有的質詢時間磨刀霍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端午節#返鄉#蔡英文#談話#減少#接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3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