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不出門退訂潮!高鐵降至4萬張、台鐵2.9萬張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3:04

端午連假雙鐵加上國道客運有近10萬人購票,指揮中心喊出雙鐵退票不收手續費,希望大家待在家,一早北車雖然冷清只有少數民眾來退票,不過台鐵統計訂票數從昨天的3.3萬張降到了2.9萬張,高鐵也從5.6萬人次降到4萬多。

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VS.台鐵售票人員:「我以為可以這樣換說,可以換,但是問題我日期沒有辦法到那邊,還沒到那邊。」

民眾:「可以退票我就馬上立即(出門),馬上來退票,我想說趁現在沒有什麼人。」

一早冷清清的台北車站,只有少部分民眾趕來退票。

 
民眾:「不要回去,這時候回去真的是製造什麼。」

圖/TVBS

也有不少人是選擇線上退票,或是以APP退訂,減少出門風險,而截至6月6日雙鐵國道客運,有近10萬人要在端午搭車,指揮中心要大家別出門退票也免手續費,退訂人數持續增加,6月6日剩餘3.3萬張票,6月7日一早就降到2萬9千張。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專員賴緯駿:「整體售票張數已由原先13.6萬張,下降至2.9萬張,整體退票率為7成8,整體客座利用率為5.07%。」

高鐵5/25曾有10萬人購票,6月6日降到5.6萬人次購票,6月7日一早剩下4萬多人次。

圖/TVBS

記者謝丹慈:「高鐵部分班次的運量,(搭乘率)已經超過了兩成,因此也會協助旅客做退換票的動作,而且全車廂都採梅花座。」

整列次989個座位計算,2成搭乘率只能售出近200的座位,分配到12節車廂一車大約坐16人,系統會以靠窗為優先安排,縱向間隔3至4排,不過同行旅客則不在此限,依據中央指示有民眾開始退訂,投訴6月15日回程的高鐵車票,竟然被收取手續費20元,讓她質疑難道系統出問題,對此高鐵回應正在查詢了解中,為了避免端午長途移動,高公局也取消了夜間暫停收費,高乘載管制等措施,端午節3天大家要做的就是待在家堅守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端午節#雙鐵#客運#退票#減少#感染#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