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條例三讀綠感謝在野黨 藍:續監督疫苗政策


發佈時間:2021/05/3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5:57
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條例。(圖/中央社)
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條例。(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修正通過紓困條例部分條文,民進黨團感謝3個在野黨團願意在短時間內修正通過紓困條例,並增加特別預算上限;國民黨團表示,將成立疫苗採購真相調查委員會,藉此監督政府疫苗政策。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紓困條例)部分條文,將特別條例期限延長至2022年6月30日,並依據民進黨團所提再修正動議,將特別預算上限增為新台幣8400億元,並得視疫情狀況,分期編列特別預算等文字入法。

 

朝野立委在紓困條例三讀修正通過後發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感謝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願意讓立法院再很短的時間內通過紓困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並再增加特別預算上限。

劉世芳說,站在民意代表立場應該苦民所苦,但如何善用民脂民膏,才是黨團協商最在乎的;朝野協商中曾討論,政府應免費讓全民施打疫苗,並推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加強離島篩檢,並加快取得全民期待的疫苗。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表示,目前有許多民眾反映,不願意施打沒有做效力試驗第3期的國產疫苗,「國產疫苗只做到第2期(試驗),這讓國人不放心」,
 

陳椒華說,政府應儘速採購BNT、莫德納甚至是AZ疫苗,並將接種計劃公告,建議讓國人全面免費施打疫苗,並由防疫、維持社會運作第一線人員優先施打。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週在立法院發言前後矛盾,錯誤引導立委,要求陳時中出面道歉;民眾黨團要求政府紓困必須及時到位,立法院也必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繼續監督國內、國外疫苗採購。

邱臣遠說,政府若一開始就將疫苗視為最重要的防疫政策,今天就不必再紓困,希望政府記取教訓,把人民的生命財產放在第一位順位。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及副書記長李德維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費鴻泰表示,全民都在問,疫苗在哪裡,國民黨團將成立疫苗採購真相調查委員會,由鄭麗文擔任召集人,歡迎所有黨籍立委參加;黨團正在聯繫專家學者,歡迎提供任何訊息,一起來監督政府。

鄭麗文指出,疫苗才是去除疫情最重要的解答,也讓台灣不需要再紓困;今天為了救急,國民黨同意通過紓困條例,將紓困特別預算上限提升到8400億元,但是這不能夠沒完沒了下去,關鍵還是在最短時間為台灣取得足夠也合格的疫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條例#立法院#特別預算#疫苗#三讀#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44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