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斥「絕無刁難」!郭董、佛光山要捐疫苗 總統府:感謝歡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09:27

企業或民間團體要捐贈疫苗,有沒有被刁難,總統府傍晚發聲明強調,政府要全力為國民健康把關,沒有所謂刁難問題,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買500萬劑德國BNT原廠疫苗,表示將依照政府八項要求,在72小時內備齊文件,另外佛光山,想捐給政府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已經行文疾管署,政府幾天來卻已讀不回,讓他們很不知所措。

圖/TVBS

 
佛光山想捐給政府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27日也行文疾管署,不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卻指控政府相關單位幾天來已讀不回。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我們去函申請許可進口疫苗,來捐贈需要用的人士,可是一直也沒有接到回函,也都是看你們的報導,或者聽記者會的轉播,才了解到政府的政策,不過當然後來兩大原則出來以後,讓我們多少有點再考慮,就是說政府的態度到底是什麼,是不希望我們介入還是什麼。」

對近政府態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坦言:「不知所措」,強調政府認為不需要,宗教團體就不再插手。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同樣想爭取疫苗的,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0日晚間回應,永齡基金會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生產、包裝的疫苗,依政府提出的8項要求,全力匯整資料中,將在72小時內拚出文件。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永齡深知國人對這件事情的關切,但請大家再多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將在72小時之內完成所有的文件,也為我們能夠爭取到貨保留空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民間採購疫苗,喊話要中央別再刁難,總統府發聲明反駁,對於相關人士,尋求疫苗供應來源,表達感謝並歡迎,強調政府全力為國民健康把關,沒有所謂刁難問題。

圖/TVBS

總統府解釋,從疫苗進口、通路配送,到後續接種,相關程序和合約,政府都必須充分了解,絕不是卡關。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我們必須告訴蔡英文總統,現在民眾真的非常渴望拿到疫苗,我們平常跟里長聯絡,里長都說里民現在真的非常害怕疫情,都很希望趕快拿到疫苗,希望我們反映這個心聲。」

疫情重要關頭,中央能不能加快腳步,協助幫忙,還是要仔細把關,寧缺勿濫,中央聲明堅持立場,但就怕國人等不及,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要網友一人一句,到總統蔡英文臉書留言「我要疫苗」,希望民眾的心聲,政府能夠聽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刁難#郭台銘#佛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00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