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以下每人1萬元補貼 政院拍板:6/15起發放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1: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剛剛表示,蘇揆早上召開紓困工作會議,其中外界關心新增國小以下孩童每人補助一萬錢的防疫補貼,預計於6月15日起始啟動發放。另外,在三級疫情管制期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領取這筆補貼。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30)日表示,針對本次紓困特別預算規劃要發放給每位孩童一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由於涉及約250萬人的新政策,需較多的準備時間,也基於分流的考量,會中蘇貞昌院長拍板在6月15日停課期結束後才開始發放,且三級疫情管制期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領取這筆補貼,具體作業方式及內容,責成財政部蘇建榮部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與唐鳳政委設計線上申領、臨櫃流程最簡化,以減少第一線受理人員的負擔。

 

另外,由於這波疫情擴及層面甚廣,本次針對自營工作者的紓困,無論是已投保或未投保的民眾,蘇院長也請衛福部和勞動部根據去年資料做好匯入帳戶和通知的準備作業,並就新增的申請對象,簡化審查流程、增加線上申請服務,以降低臨櫃申請的人流。針對漁民的紓困部分,已在去年紓困作業時建立帳戶的,也都直接入帳,少部分無帳戶的農漁民,也請農委會輔導各農業金融單位做好臨櫃受理服務,以及人流管制的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紓困#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215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