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入境快篩遭駁回 陳玉珍千字文怒問:為何中央不同意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1:25
陳玉珍質疑中央為何不准許金門加強防疫。(圖/翻攝陳玉珍臉書)
陳玉珍質疑中央為何不准許金門加強防疫。(圖/翻攝陳玉珍臉書)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金門縣政府要求赴金門的旅客,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抵達金門機場進行快篩陰性始得入境金門,但此命令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槍。金門立委陳玉珍今向向中央喊話,請指揮中心因地制宜考量,面對金門為保護離島鄉親健康,提出加強防疫之積極作為,何以中央卻不同意?

 

陳玉珍說,為配合中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金門深知地方醫護能量遠不如本島,便早以最高防疫標準來面臨疫情衝擊,不論是小三通停航,或是全面補助民眾施打疫苗,都是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之舉。


金門航空站。(圖/翻攝自金門航空站臉書粉專)

她表示,今新冠肺炎疫情趨嚴,如何守護離島淨土,防範新冠肺炎入侵金門於未然,不僅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責任,也是全體金門鄉親的殷切盼望,值此特殊情形,金門地區採用合情合理丶符合時勢又守護金門成為淨土的行政措施手段,在避免疫情擴大的前提下,要求提供陰性檢測證明始可赴金或於抵達金門時進行快篩,中央理應大力支持。
 

陳玉珍說,記得歷年來中央經常以金門地區距離大陸地區過近,故有「口蹄疫」丶「禽流感」等疫情傳染之虞,逕行以中央片面之行政命令,單向禁止或有條件限制金門地區產出之「牛肉丶豬肉丶雞蛋」等物品銷台,她也曾多次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吃等行政官員,此種單向禁止行為是否有歧視離島之嫌,同時違反《憲法》148條的「中華民國領域內,一切貨物應許自由流通。」。


 
陳時中駁回金門入境快篩的要求。(圖/TVBS資料畫面)

陳玉珍說,行政部門每每用為避免相關疫情擴大,故此種限制為不得不然之舉為由,單方面限制金門物品攜帶赴台,但面對金門為保護離島鄉親健康,提出加強防疫之積極作為,何以中央卻不同意?

 

陳玉珍說,兩害相權取其輕,造成少數人員之進出不便,卻可確保金門全島十數萬人民之免受新冠肺炎威脅,權衡得失之下,疫情指揮中心實在應該因地制宜,這點不單是幫助金門也是幫助中華民國全體國民恢復信心之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措施#民眾#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99

0.4818

0.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