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臉N95印痕加頸部起疹子!響應退離醫護號召 蔡壁如醫院報到

記者 李品誼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徐崑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1:07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退離醫護發出召集令,目前已經有超過1500人報名,而立委蔡壁如上午也到和平醫院報到,還有前北榮護理師、部落客Joy也在第一時間報名。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早上就戴了N95(口罩),而且要密合,所以要一直壓一直壓所以脫起來之後,其實這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

臉上不只有N95口罩印痕,記者發現立委蔡壁如脖子都是紅疹子。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vs.記者:「這應該是太熱(太熱),(就是穿防護衣太熱起疹子?)對,對,對。」

 
圖/TVBS

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號召退離醫護上前線,上午九點,到和平醫院,準時報到來重新受訓。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戴N95(口罩)然後就是戴護目鏡,光髮帽就戴了兩層,手套也戴兩層隔離衣就穿著,這樣子的話,其實走在篩檢站上面,我的背整個都是濕的。」

貼出照片大家全副武裝,認真見習,還有化學兵幫忙消毒,柯文哲19日發出徵集令後,報名相當踴躍,包括隔離衣如何穿脫、進出動線、消毒、評估居家隔離者狀況、情緒安撫等,都是訓練內容。

蔡壁如透露自己有正式上線,負責向確診患者解釋後續流程,目前超過1500位退離醫護響應號召,自願來支援。

圖/TVBS

前北榮護理師Joy:「以前在加護病房,在工作的時候哪裡沒有風險呢,我們有多少都是疑似的個案,他是什麼樣的病菌,或是什麼樣的病毒感染,我們都不知道。」

部落客Joy:「過去曾在台北榮總,擔任護理師長達14年,其中還有五年的外科加護病房經歷,看到現在急需退離醫護,她第一時間,也上網報名。」

 
前北榮護理師Joy:「同島一命吧,你沒有辦法說去坐視說這種事情,每天在滑手機然後看案例確來越多,我會覺得說那應該是,醫院人力上非常的短缺。」

就算早已離開崗位,在這個危急時刻,退離醫護們的使命感被喚醒,重回第一線,貢獻自己的力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醫院#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297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