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加油!台北確診再破百 柯文哲:疫情沒擴大、再撐一周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9:17

台北市21的確診人數又破百,市長柯文哲分析,這應該是反映母親節時的情況,雖然疫情蔓延,但在台北沒有擴大,他再呼籲市民再撐一個星期,並宣布已經有四間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作為台版的方艙醫院。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疫情沒有擴大,它有在蔓延,至少在台北市,它不是再擴大。」

穩定民心,別恐慌,台北確診人數再破百,市長柯文哲分析,這數字反映的是,一周前的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開始那波可能是阿公店有關的,這一波反映的是母親節那個周末,活動的狀況。」

 
圖/TVBS

從台北快篩站陽性率來看,本來17日後開始下滑,20日,卻爬升回5.5%,再來看本土病例分布,到20日,以萬華299例最多,文山也有35例,大同松山士林,也有20幾例,信義、中山、港湖跟北投,則有十多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都是我們的同胞,我們應該大家互相幫忙來撐過這個難關,所以絕對不要有一個汙名化,完全的硬封城不太可行,因為難道你要把火車跟捷運停掉嗎,再撐一個禮拜我認為可以,疫情可以控制。」

確診數每天大幅增加,柯文哲也把防疫旅館分三級,除了一般檢疫者住的防疫旅館、第二級給居家隔離者,第三級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目前四家共351間房,給輕症者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是我們台灣版的方艙醫院,因為我們現在臨時要去蓋什麼方艙醫院,來不及了,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徵召我們的大型旅館。」

圖/TVBS

在第一線的飯店員工,能優先接種疫苗,醫護同仁,也不例外,陳佩琪聽市長的話接種AZ後,再問為何醫護師打率低,都算我頭上,還氣到打電話跟柯文哲抗議,聽你的話現在才打,就該被罵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全體醫護人員的體諒和支持,其實也包括我自己的太太陳佩琪,他一直都很支持我。」

 
柯文哲公開感謝老婆,當然也要再給萬華人打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萬華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防疫#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65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