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名確診者搭大眾運輸! 產工揭:實聯制難追同班次旅客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0:03

台鐵傳出20日有一位確診者搭乘太魯閣號從七堵到花蓮,還坐過兩車廂,甚至有基隆確診者連續26天搭台鐵前往萬華茶室,另外5月14日也有確診者搭高鐵經過10個站,甚至國道客運也有足跡,雖然交通部規定每小時公共區域要消毒1次,車輛則是抵達終點站深度消毒。不過每站都有人上下車,加上台鐵實聯制其實有漏洞,指揮中心要求用實聯制通知確診者同車廂旅客,進行自主管理,恐怕難以做到。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謝丹慈:「又有確診者搭乘了台鐵,時間是在5/20,他搭上了278次太魯閣號從七堵到花蓮,但是這其中他換過了座位,接觸的人以及環境影響又會擴大。」

他從8車10號換到4車10號,指揮中心要求台鐵,通知這兩個車廂的旅客必須自主健康管理,但殊不知實聯制其實有漏洞。

台鐵產工秘書長魏豫綾:「目前的確我們都只能記錄乘車的時間,所以除了旅客要自己記錄搭乘車次。」

 
圖/TVBS(非當事人)

還有另一起是一名男子案2747,他甚至從4/17到5/12,連續26天,天天搭區間車往返八堵和萬華,到得意春茶室消費,搭乘區間車沒有座位號碼,又更難掌握確診者坐在哪一車;另外國道客運,也有確診者足跡,5/18一名60歲婦人,早上先從台北轉運站搭國光號客運返回南投,下午抵達南投國光站,再轉搭客運回到名間鄉。

記者謝丹慈:「還有一例是在5月14日,搭乘了861次的高鐵,(晚上)9點05分從板橋上車,10點半抵達左營,但這途中已經經過了10個車站,雖然明確知道他坐在第8車但和他接觸的人可能也更多。」

圖/TVBS(非當事人)

隨著確診者數量增加,其中曾搭乘大眾運輸的人不勝枚舉,不論雙鐵客運都有,雖然所有大眾運輸現在規定防疫,提高到每1小時公共區域必須消毒,車輛則是只要抵達終點站,就進行1次深度消毒,但各個站上下車的旅客多,也難以掌握確診者搭乘時間,因此也可能在還沒消毒前就接觸。

台鐵產工秘書長魏豫綾:「我們會認為目前提出來的方案,跟員工跟旅客接觸的,是比較減少的部分是比較有限。」

不只搭乘車次旅客要自己注意,基層員工也希望能在第一時間被告知,尤其他們站在第一線,可能接觸疑似案例,卻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得繼續出勤,產工呼籲台鐵能讓,前線高風險人員施打疫苗增加保障。而疫情期間,搭乘大眾運輸旅客要自保,上車後可以消毒手部共用區,全程佩戴口罩外,不要隨意觸碰臉、口、鼻,回家後要馬上更換衣物,都能降低感染風險。病毒狡猾,藏在哪難以預測,只能自己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防疫#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6

0.1833

0.4619